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2020年河南省少先队庆“六一”示范性主题队日活动在郑州举行

2020年05月30日18:28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燕子丹 文/图)5月29日,团省委、省少工委在郑州市金水区文源小学开展“迎接少代会,争做好队员” 河南省少先队庆“六一”示范性主题队日活动。团省委书记王艺出席活动并向少年儿童寄语,郑州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周富强,团省委副书记、省少工委主任王笃波,市人大常委会一级巡视员、党组成员、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赵新中,市政协副主席刘睿等领导出席活动。

在庄重、热烈的入队仪式上,王艺一行为新队员戴上红领巾,与孩子们共同聆听支援湖北医疗队青年突击队队长仝麟龙、郑州岐伯山医院青年突击队队长梁少智的抗疫故事,见证了新队员入队仪式。入队仪式最后,王艺为少先队员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少先队活动课,她告诉孩子们要珍爱红领巾,深刻理解红领巾的含义,要牢记少先队队礼代表着“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队员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切实增强少先队小主人、祖国建设小主人的意识和责任感,积极参与家庭、学校、社区的劳动实践,在实践中学习劳动本领,培养劳动精神,强健自己的体魄,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的谆谆教诲,迎接第八次全国少代会,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她强调广大少先队辅导员要牢记使命,恪守职责,不断提升自身政治理论水平和专业技能,切实做好少年儿童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广大少先队员从中国抗疫实践、决胜全面小康和决战脱贫攻坚的奋斗故事中,去感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将制度自信的种子播撒进少年儿童心中。她要求各级团委、少工委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贺信精神,落实好党建带团建、队建,履行全团带队职责,加强团教协作,培养出更多的红孩子。她号召广大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要一如既往地支持、并积极参与到少先队工作中来,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少年儿童工作的良好氛围,共同守护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活动中,王艺一行还观摩了室外开展的“墨研”书法、武术、“鲨鱼公园”“AI机器人”等红领巾社团展示,认真观看了“红领巾好事榜”“红领巾书法家”“红领巾小心愿”“红领巾致敬逆行者”“红领巾抗疫倡议书”“红领巾线上精彩活动”等系列作品展板,并给予队员们充分肯定和鼓励。

据悉,省少工委按照全国少工委关于“六一”期间工作部署,组织全省各中小学少先队组织在“六一”期间广泛开展“迎接少代会,争做好队员”主题队日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少先队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增进对党和习近平总书记的真挚情感,为第八次全国少代会的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引导队员关注国家发展、关注社会建设、关注少先队集体,展示新时代河南少先队员的风采。同时,全省少先队组织积极贯彻落实全国少工委《关于构建阶梯式成长激励体系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的指导意见》精神,按照《入队规程》,今年“六一”首次实行了分批入队,持续增强全省广大少先队员的光荣感,激励少先队员沿着党、团、队传承红色基因链条不断成长进步。

团省委副书记袁浩、李丽分别赴二七区长江东路第三小学、管城区港湾路小学参加“迎接少代会,争做好队员”主题队日活动,与少先队员共度快乐、有意义的“六一”。

文章关键词:六一 河南省少先队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学季: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9月1日,全国多地中小学校、幼儿园正式开学,孩子们终于见到久违的老师和同学,共同登上又一段崭新的成长阶梯。他希望孩子们都能“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要有崇高理想和远大志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 时政微视频丨开学季: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9月1日,全国多地中小学校、幼儿园正式开学,孩子们终于见到久违的老师和同学,共同登上又一段崭新的成长阶梯。从每年“六一”儿童节的温暖寄语到一封封给孩子们的暖心回信,都寄托着他的无限关怀和殷切期待。

  • “美丽的中国梦属于你们”——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少年儿童工作纪实

    新华社北京7月22日电 题:“美丽的中国梦属于你们”——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少年儿童工作纪实 今年“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广大少年儿童:“当代中国少年儿童既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经历者、见证者,更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生力军。

  • “做中国和智利交流的使者”

    今年是中国和智利建交50周年。“六一”国际儿童节当天,北京市第一〇九中学小学实验部全体学生给智利总统“皮涅拉爷爷”写了信。随信附上的视频里,高年级学生用流利的西班牙语讲述了自己和智利的故事,年纪更小的孩子则用画画和书法传达出中智友好和共克时艰的信心。

  • 145万人次参与“学党史国史,传承红色基因”线上答题

    为纪念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立30周年,中国关工委和新华社中国搜索日前共同举办“学党史国史,传承红色基因”线上答题活动。参赛人员通过下载中国搜索研发的“花漾搜索”APP,进入“学党史国史,传承红色基因”专区参与答题。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