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一文读懂全球疫情: 全球累计确诊逾601万 美国个人支出环比创60年最大降幅

2020年05月31日08:56  来源:海外网

5034

  (Getty)

  【海外网5月31日|战疫全时区】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5月31日6时30分左右,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6014117例,累计死亡367627例。

  全球疫情持续蔓延,各国政府采取新的措施逐步恢复经济。美国个人支出环比创60年最大降幅;意大利表示意甲可于6月20日复赛;西班牙政府出台最低收入补贴计划,教育部计划降低大学学费;伊朗总理宣布开放清真寺;土耳其航空将于6月1日起重启部分国内航班。

  美国累计确诊1765723例 个人支出环比创60年最大降幅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疫情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5月31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1765723例,累计死亡103674例。与前一日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22488例,新增死亡病例988例。

  美国商务部2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导致美国经济大面积“停摆”,4月份美国个人消费支出环比下降13.6%,创1959年有可比数据以来最大降幅。分析人士指出,受疫情影响,美国各州普遍颁布“居家令”,企业停工停产,多数消费场所关停,导致个人消费意愿低迷、储蓄意愿增强。此外,巨大的不确定性和对疫情的恐惧挥之不去,抑制了美国民众外出消费的欲望。个人消费支出占美国经济总量约70%,是拉动美国经济的主要引擎。

  意大利累计确诊232664例 意甲可于6月20日复赛

  根据意大利民事保护部门5月30日18时公布的数据,过去24小时该国新增41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232664例;死亡病例新增111例,累计死亡33340例。

  意大利青年政策和体育部长斯帕达佛拉宣布,意甲联赛将于6月20日重启,意甲联盟将召开大会决定具体日程。意大利足协主席格拉维纳对此表示欢迎,认为“足球运动再出发向全国传递了重燃希望的信息”。斯帕达佛拉则强调,球赛活动需以安全为前提,后续将可能视疫情防控情况再次调整。

  西班牙累计确诊239228例 教育部计划降低大学学费

  当地时间30日,根据西班牙卫生部发布的最新数据,西班牙全国新冠肺炎患者确诊病例累计239228例,累计死亡病例27125例。

  由于新冠病毒疫情影响,西班牙将会有上千名学生因为经济原因放弃学业。西班牙教育部计划将用三年时间,为学费最高的几个大区降低学费,使其在2022至2023学年的时候将至10年前,即2011-2012年的学费水平。

  为帮助经济情况因疫情而雪上加霜的穷人,西班牙政府29日批准了每月462欧元的最低收入补贴计划,年龄23岁至65岁、扣除房屋和贷款后资产低于16614欧元的人,将有资格申请该补贴。

  伊朗累计确诊148950例 总理宣布开放清真寺

  据伊朗媒体报道,伊朗卫生部5月30日通报称,该国新增228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48950例;新增死亡病例57例,累计死亡达7734例。

  总统鲁哈尼30日宣布,全国各地的清真寺将恢复每日祷告,但要求遵守社交距离和相关健康安全规范。此外,原本只允许营业到下午6点的购物中心也将延长营业时间。

  德国累计确诊183189例 近半德国人认为重启德甲是错误决定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5月31日6时30分左右,德国累计确诊病例183189例,较昨日增加267例。新增死亡病例26例,累计死亡8530例。

  德甲是欧洲五大联赛停摆后最早重启、目前唯一在运营的赛事,其于5月16日正式“复工”,本周末将进行重启后的第3轮比赛。但德国近期一项民意调查显示:近一半德国人认为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重启德甲联赛是错误决定。德甲重启前,德国电视一台曾委托研究机构进行调查,结果显示有50%的德国人反对德甲仓促复赛。

  德国批评特朗普终止与世卫组织关系,表示这将会对全球公共卫生造成损害。德国卫生部长延斯 施潘表示,美方的决定“令人失望”。

  法国累计确诊超15万例 主要历史古迹和博物馆逐步重新开放

  当地时间5月30日晚,法国卫生部发布公告称,截至当天,法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828例,累计确诊达到151496例。新增人数为近日新高。累计报告死亡病例28771例,增加了57例。

  今年3月初因法国新冠疫情影响而短暂关闭的卢浮宫博物馆宣布计划在7月6日重新开放,为此博物馆采取了全新的安全措施。

  法国总理菲利普重申:“所有的足球和其他运动的赛事,禁止在6月21日前恢复,所有体育场馆不得在6月21日前对公众开放。”

  法国将从6月2日起进入解禁第二阶段,全国除法兰西岛大区、海外属地马约特岛和法属圭亚那为“橙色区域”外,其余地区均为疫情较轻的“绿色区域”。在解禁第二阶段将扩大学校复课范围,开放咖啡馆和餐馆等营业场所,逐步恢复文化、体育活动。此外,居民出行将不再受需有特殊原因、离家距离不得超过100公里的限制,在法国境内出行不再需要出行证明。

  英国累计确诊272826例 专家担心过早解除封锁会出现第二轮疫情高峰

  根据英国卫生与社会保健部消息,截至当地时间5月30日9点,英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272826例,单日新增1604例;新增死亡病例38376例,单日新增215例。

  英国将从下周一起进一步放宽限制措施,允许不超过六人的户外聚会,部分小学低年级班将复课,非必需零售业也会陆续恢复。英国政府表示希望通过一套“检测和追踪”系统在遏制病毒传播的同时重启经济。

  英国专家担心过早解除封锁会出现第二轮疫情高峰,表示当前是一个“脆弱的时间点”,需要在接下来两三周都保持警惕,直至检测和追踪系统完美运作。

  土耳其累计确诊163103例 土耳其航空将于6月1日起重启部分国内航班

  当地时间5月30日晚,土耳其卫生部网站更新的数据显示,当天进行了39230次新冠病毒检测,其中983人检测结果呈阳性。至此,土耳其累计确诊163103例。当天新增26例死亡病例,累计死亡4515例。

  当地时间5月30日,土耳其交通与基础设施部长阿迪尔·卡拉伊斯梅洛卢表示,将于当地时间6月1日起复飞国内航班。复飞的第一架次飞机将于6月1日上午10点,从伊斯坦布尔机场飞往首都安卡拉的埃森博阿机场。除了安卡拉之外,当天还有航班从伊斯坦布尔飞往伊兹密尔、安塔利亚、特拉布宗等其他城市。卡拉伊斯梅洛卢表示,国内的其他航线也会在未来一段时间逐渐恢复。

  卡拉伊斯梅洛卢强调航班恢复后,仍旧需要遵守相关的防疫规定,包括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做好消毒和清洁工作等。

  印度累计确诊173763例 外交部2名官员感染新冠病毒

  根据印度卫生部官方网站公布的最新数据,截至当地时间5月30日上午,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升至173763例,累计死亡病例4971例。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7964例,新增死亡病例265例。目前,印度累计确诊数居全球第9。

  据印度《印度斯坦时报》30日报道,知情人士称该国外交部中欧司和法务部的两名官员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外交部27日要求中欧司和法务部的其他工作人员进行14天的自我隔离和居家办公,并已经对部门办公室进行了消毒。

  俄罗斯累计确诊396575例 预计金秋出现第二波新冠病毒疫情

  据俄罗斯新冠病毒防疫官网30日最新数据,过去24小时,俄罗斯新增895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396575例。新增死亡病例181例,累计死亡病例4555例。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俄罗斯公共卫生部门官员称,俄罗斯第二波新冠病毒疫情可能在秋天的流感季出现。

  俄罗斯联邦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的俄罗斯国家病毒学与生物技术研究中心负责人称,该中心已经研制出新冠病毒疫苗,这种疫苗可以滴入鼻子内,目前已经开始全面临床前的药物研究来评估药物的有效性和无害性。

  巴西累计确诊498440例 专家预测疫情高峰或在7月下旬出现

  根据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30日晚公布的最新数据,该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3274例,累计确诊498440例;新增死亡病例956例,累计死亡病例28834例。

  目前,巴西累计确诊病例数居全球第二位,仅次于美国;累计死亡病例数已超过西班牙,升至全球第五位。巴西医学专家判断,从目前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和死亡病例数判断,巴西疫情高峰可能会在7月下旬至8月底之间出现。

  其他国家确诊病例情况

  除意大利、西班牙、法国、德国、英国之外,欧洲国家中比利时确诊58186例;荷兰确诊46257例;瑞士及列支敦士登确诊X例;瑞典确诊30845例;葡萄牙确诊32203例;挪威确诊8435例……

  亚洲国家中,除韩国、印度以外,沙特确诊83384例;巴基斯坦确诊67704例;新加坡确诊34366例;科威特确诊26192例;以色列确诊17008例;日本确诊16877例;马来西亚确诊7762例例;泰国确诊3077例;越南确诊328例……

  大洋洲国家中,澳大利亚确诊7185例;新西兰确诊1504例……

  美洲国家中,除美国及巴西之外,秘鲁148285例,委内瑞拉1370例……

  (资料来源: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英国卫生和社会保障部、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中国新闻网、澎湃新闻、参考消息等)

文章关键词:意大利足协 新冠 死亡病例 意甲联赛 学费水平 德甲联赛 累计 1959年 印度斯坦时报 国内航班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