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5G商用满周岁:技术普及潮到来 手机价格门槛持续下探

2020年05月31日13:12  来源:央广网

5034

  央广网北京5月30日消息(记者王思远)随着我国5G商用将满一年,5G手机入手门槛也在不断降低。日前,小米旗下品牌Redmi,发布全新X系列手机Redmi 10X、Redmi 10X Pro、Redmi 10X 4G三款新品。其中Redmi 10X 1599元起的售价引发行业热议。业内认为,随着“新基建”持续加速,去年同期高达5000元的5G手机价格门槛将继续下探,价格亲民的产品会更加普及。

  Redmi去年底发布Redmi K30 5G,将5G手机的门槛拉低到2000元以内,此次Redmi 10X进一步将5G手机门槛拉至1500元档。此外,5G手机的高端技术普及也成为趋势。

  上月底发布的小米10青春版、华为Nova7成功将“潜望式摄像头”应用在2000元档的5G手机上。此次Redmi将5G双卡双待应用在1500元档5G手机,标志着5G手机第二轮普及潮来临。

  价格不断下探的同时,5G手机出货量持续增长。工信部信通院发布《2020年4月国内手机市场运行分析报告》显示,4月国内手机市场总体出货量4172.8万部,同比增长14.2%;国内市场5G手机出货量1638.2万部,占同期手机出货量39.3%;上市新机型22款,占同期手机上市新机型数量的45.8%。1-4月,国内市场5G手机累计出货量3044.1万部、上市新机型累计65款,占比分别为33.6%和47.4%。

  5月2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第二场“部长通道”上,工信部部长苗圩表示,虽然5G设备供应链受到疫情影响,但各企业还在努力恢复生产,追赶任务目标。苗圩说,目前,每周大概增加1万多个5G基站,4月增加了700万户5G用户,国内5G用户累计已超过3600万个。随着“新基建”的逐步落地、相关供应链全面恢复,5G手机市场在新冠肺炎疫情过后,将迎来快速发展的春天。

  国内5G手机出货量及占比(来源:工信部中国信通院)

  工信部新闻发言人、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表示,5G手机正进入蓬勃发展期,这对老百姓是个好消息。业内分析人士认为,既要考虑5G带来的成本提升,又需要紧跟市场趋势,将价位下沉至更主流的价位段。越来越多具有高端技术的5G平价手机的问世,才能进一步激发目标群体的换机需求。

文章关键词:手机出货量 手机市场 手机价格 手机上市 技术普及 Redmi 工信 新机型 供应链 基站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智眼看5G丨做好5“机”协同,聚焦应用孵化,5G未来可期

    周建军表示,5G与具体行业相结合,将进一步解放生产力,优化劳动力分配,同时为劳动者提供更强有力的保护。周建军说,相信随着5G应用规模的扩大和应用场景的丰富,5G模组的数量将很快达到甚至超过4G模组的水平,“我们也预测,5G模组价格将很快降低至100美元左右”。

  • 智眼看5G丨赋能千行百业,5G引领的革命性变化将超乎想象

    ◎ 科技日报记者 崔爽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10月发布的《全球数字经济新图景(2020年)》白皮书显示,2019年,全球数字经济平均名义增速为5.4%,高于同期全球GDP名义增速3.1个百分点。

  • 5G成电信业务增长“动力担当”

    目前,我国三大电信运营商2020年半年度业绩报告悉数出炉。其中,中国移动营收3899亿元,同比增长0.1%,净利润558亿元;中国联通营收1503.97亿元,同比增长3.8%,净利润33.44亿元;中国电信营收1938亿元,同比增长1.7%,净利润139亿元。

  • 拼了!为卖给华为芯片,高通警告美国政府

    美国芯片巨头高通公司正在游说特朗普政府,呼吁取消该公司向华为出售芯片的限制。英国路透社8日援引《华尔街日报》报道透露,美国芯片巨头高通公司正在游说特朗普政府,呼吁取消该公司向华为出售芯片的限制。

  • 我国5G网络建设速度超预期

    截至6月底,我国入网5G终端数达6600万部,已有178款5G手机终端获得入网许可,5G手机累计出货量超过7700万部,3家基础电信企业在全国已建设开通5G基站超40万个。在2020年中国互联网大会上,中国移动总经理董昕介绍,将力争超额完成5G基站全年建设任务,确保地级以上城市提供5G服务。

  • 前5月我国手机出货1.24亿部

    记者11日从工信部获悉:今年5月,国内手机市场总体出货量3375.9万部,前5月,国内手机市场总体出货量累计1.24亿部。值得注意的是,相较4月,5月我国5G手机出货量占比和新机型上市占比双双提升。

  • 【稳投资 扩内需 开新局】5G网络建设加速落地

    5G是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领头羊”,在稳投资、促消费、助升级、培育新动能等方面潜力巨大。5G网络建设快速推进,用户规模持续增长,与各行业融合逐步深化,创新应用不断涌现,有效带动了内需扩大和经济转型升级。

  • 已超3600万!你用上了吗?

    2019年6月6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向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广电四家发放5G牌照,10月31日,三大电信运营商宣布5G商用。中国电信总经理李正茂将5G建设及覆盖的难度概括为“三个3”:5G基站数量将比4G多出3倍、单基站耗电量是4G基站的3倍、单基站的价格是4G基站的3倍。

  • 5G牌照发放一周年:建设发展超预期

    5G牌照发放一年来,我国5G发展取得积极进展,网络建设速度和规模超出预期。中国电信与中国联通累计共建共享了14万个5G基站,双方计划提前一季度完成25万个基站的全年建设任务。

  • 5G套餐价格松动了!最低89元每月,你会办理吗?

    近日,有用户反映,5G套餐价格已经出现松动,收到基础电信运营商的电话,在推销89元每月的5G套餐。中国联通客服称,199元每月的5G套餐正在做7折优惠活动,也就是139元每月,但仅限于接到中国联通外呼电话的用户办理。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