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世界无烟日:青少年远离烟草 从电子烟做起

2020年05月31日13:28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今天(31日)是第33个世界无烟日。今年世界无烟日的主题是“保护青少年远离传统烟草产品和电子烟”。中国疾控中心最新调查结果显示,过去5年我国初中生吸烟率明显下降,2019年初中生吸烟率为3.9%。但是值得注意的是,我国青少年电子烟使用率却大幅上升。

  近年来,电子烟通过炒作所谓“帮助戒烟”“健康无害”等概念以及年轻化的营销策略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未成年人。

  专家表示,电子烟和传统烟草一样,同样含有令人成瘾的尼古丁,进而导致青少年尝试传统烟草。

  2018年8月,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烟草专卖局就发布通告,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2019年6月,国务院出台了《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明确提出到2030年15岁以上人群吸烟率低于20%。

文章关键词:世界无烟日 电子 远离传统 青少年 吸烟率 2019年 初中生 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 市场监督 疾控中心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世界无烟日访谈:如何让青少年拒吸人生第一口烟 专家建议营造不想吸、不能吸的小环境

    5月31日,是第33个世界无烟日,今年我国无烟日主题是:保护青少年远离传统烟草产品和电子烟,河南省爱卫办、河南省疾控中心联合大河网共同组织召开世界无烟日访谈。河南省卫生健康委爱卫办副主任郑晓龙介绍,河南将紧紧围绕健康中国行动中的控烟行动的6项指标开展工作。

  • “药皂换香烟” 世界无烟日 郑州公交邀您来参与

    5月31日是第33个“世界无烟日”,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对控烟知识的知晓率和对控烟工作的支持率,5月31日,郑州公交苏师傅党员志愿服务队第二分队的志愿者们就来到了汽车北站、刘庄等公交站点,开展了“一根香烟换一盒药皂”活动,得到市民的一致好评。

  • 世界无烟日调查:无烟环境,离我们还有多远?

    近年来,成都市大力宣传烟草危害,长期坚持开展公共场所控烟和无烟单位创建工作,全市共创建商场、图书馆、博物馆、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等无烟单位过千家。值得关注的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社区居民公寓楼内的走廊、步行梯、电梯间等公共区域违法吸烟投诉明显增多。

  • 钟南山等11位医生呼吁:控烟要举国之力

    再过几天就是“世界无烟日”了,钟南山表示:“如同应对疫情,控烟也需要举国之力,还要更加坚决”。李兰娟、王辰等医生也呼吁倡导听医生的话,不吸烟、不要二手烟。

  • 世界无烟日丨律师起诉郑州东站 要求取消四个吸烟室

    因认为郑州东高铁站在室内公共候车厅设置四个吸烟室,违反《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实施细则》规定,北京一名律师将郑州东站起诉至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要求取消4个吸烟室,拆除烟具、智能感应点烟器。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