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美国“龙”飞船与空间站对接

2020年06月01日08:11  来源:新华网

5034

(国际)(1)美国“龙”飞船与空间站对接

  这张由美国航天局5月31日发布的视频截图显示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龙”飞船正在与国际空间站对接。 新华社发(美国航天局供图)

  新华社华盛顿5月31日电(记者谭晶晶)载有两名宇航员的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龙”飞船在经过近19小时飞行后,于31日飞抵国际空间站,并与之顺利对接。

  据美国航天局发布的消息,飞船于美国东部时间31日10时16分(北京时间31日22时16分)与空间站自动对接。两名美国宇航员道格拉斯·赫尔利和罗伯特·本肯随后将进入空间站,他们将与空间站内宇航员共同进行一系列实验和研究任务。

(国际)(2)美国“龙”飞船与空间站对接

  这张由美国航天局5月31日发布的视频截图显示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龙”飞船正在与国际空间站对接。 新华社发(美国航天局供图)

  这是载人版“龙”飞船的首次载人试飞。飞船于美国东部时间30日15时22分(北京时间31日3时22分)搭乘“猎鹰9”火箭从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升空。这次任务将全面检验载人版“龙”飞船安全运送宇航员往返空间站的能力。

  这是美国自2011年航天飞机退役后,首次使用国产火箭和飞船从本土将宇航员送往空间站,也是太空探索技术公司成立18年来首次执行载人太空任务,标志着美国在商业载人航天领域迈出关键一步。

(国际)(3)美国“龙”飞船与空间站对接

  这张由美国航天局5月31日发布的视频截图显示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龙”飞船正在与国际空间站对接。 新华社发(美国航天局供图)

(国际)(4)美国“龙”飞船与空间站对接

  这张由美国航天局5月31日发布的视频截图显示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龙”飞船正在与国际空间站对接。 新华社发(美国航天局供图)

文章关键词:飞船 美国航天局 龙 太空探索 国际空间站 技术公司 宇航员 自动对接 视频 截图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猎鹰9号火箭第100次成功发射 搭载SpaceX升级版货运龙飞船首飞 为空间站“送快递”

    美国东部时间12月6日11时17分,SpaceX执行第21次商业再补给服务任务(CRS-21),全新一代货运龙飞船搭乘猎鹰9号火箭从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首飞,携带超6400磅(约合2903千克)实验设备和物资奔向国际空间站。

  • 读懂载人航天精神中的“特别”

    在安徽省滁州市永乐小学天文科技馆内,小学生登上模拟神舟飞船体验了一回登月之旅。新华社发   长征五号遥四运载火箭在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点火升空,实施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任务)。

  • SpaceX“龙”飞船发射升空 拜登特朗普先后表示祝贺

    美国东部时间11月15日19时27分(北京时间11月16日8时27分),美国SpaceX公司“龙”飞船由“猎鹰9”火箭在美国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升空。“龙”飞船发射后不久,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就在社交媒体推特上表示祝贺。

  • 逐梦九天 纵横苍穹—我国载人航天工程发展纪实

    随着各项工作紧锣密鼓地展开,中国载人航天阔步迈入“空间站时代”。1986年3月份,杨嘉墀、陈芳允、王大珩、王淦昌4位科学家在《关于跟踪研究外国战略性高技术发展的建议》中列入了载人航天的研究,这个高技术发展计划后来被称为“863计划”。

  • 东观丨利用太空轨道运兵,美军的真实目的是?

    为了实现在全球范围内快速运送物资、投送部队的目的,五角大楼最近想了个新点子。图自:美国空军  莱昂斯提到的企业伙伴包括了马斯克的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以及德克萨斯航空航天公司xArc。

  • 【地评线】雪域时评:“北斗精神”指引中国号“飞船”飞向新未来

    7月31日,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建成暨开通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北斗精神”是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建成开通的重要密钥,是新时代航天科技事业不断向前推进,实现航天梦、强国梦的重要支撑。

  • 联播+ | 这些“中国名片”了不得! 习近平接连点赞

    “真正的大国重器,一定要掌握在自己手里。”短短的一句话道出了大国重器在习近平总书记心中的分量。央视网《联播+》特梳理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大工程的寄语,与您一起感受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坚实步伐。

  • 联播+| 这些“中国名片”了不得! 习近平接连点赞

    “乌东德水电站是实施“西电东送”的国家重大工程。希望同志们再接再厉,坚持新发展理念,勇攀科技新高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后续工程建设任务,努力把乌东德水电站打造成精品工程。”

  • 美国“龙”飞船与空间站对接

    这张由美国航天局5月31日发布的视频截图显示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龙”飞船正在与国际空间站对接。新华社发(美国航天局供图)这张由美国航天局5月31日发布的视频截图显示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龙”飞船正在与国际空间站对接。

  • 张柏楠总师:科技、科普、科幻,一个都不落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飞船系统总设计师,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船项目负责人,这些名号都是响亮的,但你可能并不知道名号背后的那个人——张柏楠。为了确保航天员的绝对安全,张柏楠接手了这个任务——在两个月时间内,研制新型缓冲器代替老型号。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