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疫情期间美国对拉美“甩包”实录

2020年06月01日14:24  来源:新华社

5034

  “美国这么做,哪还有点盟友的样子” 疫情期间美国对拉美“甩包”实录

  新华社北京5月30日电 据美国入境和海关执法局(ICE)官方通报,截至5月23日,美国境内的非法移民拘留中心共有在押非法移民25911名,其中仅有十分之一接受了新冠病毒检测,感染率高达52%。

  在美国成为全球新冠疫情“震中”后,条件恶劣的非法移民拘留中心也频频出现确诊病例。然而,美国仍一意孤行,甚至在不做检测的情况下,向墨西哥和中美洲国家大量遣返移民,给本就薄弱的当地卫生安全体系带来额外的压力和风险。

  以危地马拉为例。目前共有119名从美国遣返的移民确诊感染了新冠病毒,遣返人员感染人数曾一度占到该国总确诊病例数的15%。难怪危地马拉总统贾马太毫不客气地诘问,“美国这么做,哪还有点盟友的样子?”

  以下是美国在疫情期间向拉美国家遣返移民的时间线↓↓↓

  (记者:赵晖、赵凯;视频:朱雨博、田睿、王沛;编辑:金正、钱泳文)

文章关键词:拉美国家 震中 新冠 疫情 盟友 病毒检测 时间线 视频 遣返人员 感染率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