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满满回忆,重温经典!葫芦兄弟特种邮票六一发行

2020年06月01日17:30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通讯员 郭艳)“葫芦娃,葫芦娃,一根藤上七朵花,风吹雨打,都不怕,啦啦啦啦......”还记得儿时的动画片葫芦娃吗?今天是6月1日儿童节,中国邮政发行了《动画——葫芦兄弟》特种邮票一套6枚,邮票图案名称分别为:七色葫芦、梦窟迷境、绝路逢生、水火奇功、巧夺如意、七子连心,展现了葫芦兄弟不畏艰险、勇敢顽强地与妖精拼斗的精神,全套邮票面值为6.40元,计划发行750万套。

《葫芦兄弟》是1986年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原创出品的13集系列剪纸动画片,是中国动画第二个繁荣时期的代表作品之一,至今已经成为中国动画经典,该动画自播出以来,一直受到广大观众,尤其是少年儿童们的喜爱。“葫芦兄弟”邮票因再现了经典,又恰逢“六一”儿童节发行,引起了大众的广泛关注,尤其是80、90后群体满满的童年回忆,网友们直呼:“想拥有!”“好想给童年的自己写封信啊!”“太爱了,葫芦娃!”“想留下童年的记忆!”

6月1日一大早,很多集藏者就来到邮政营业网点排队购买该套邮票,其中不乏小集邮者的身影。据邮政网点工作人员介绍:“这套邮票自5月下旬开始在邮政线上营业网厅预订时,就迅速被预订一空。今天线上线下同步正式发行,没想到很快售罄。郑州网点几乎都是在20分钟内销售一空”。

“‘葫芦娃’不仅是我童年的最爱,也是我女儿非常喜欢的动画人物,希望用邮票的方式来珍藏这永久美好的回忆。”购买到邮票的李先生高兴地说。“我特别喜欢葫芦娃,他们勇敢、善良、本领高,今天是儿童节,我要和同学们分享葫芦娃的故事!”三年级的小学生明明笑着说道。

据了解,该套邮票是我国继《小蝌蚪找妈妈》《大闹天宫》《哪吒闹海》等邮票之后又一套经典动画片邮票。《葫芦兄弟》邮票印刷工艺水平更具现代科技感,在紫外灯照射下,每枚邮票呈现出令人惊艳的画面效果,邮票两侧葫芦形状异形齿孔,更增添了把玩趣味。

文章关键词:葫芦兄弟 特种邮票 六一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