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桐柏小龙虾进军郑州樱桃沟 消费扶贫打造夜经济

2020年06月02日07:56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邱延波 通讯员 张浩 王艳芳 文/图)6月1日,主题为“情系老区 消费扶贫——中国·桐柏第三届淮河源小龙虾暨文化旅游推介活动”新闻发布会在郑州市二七区樱桃沟建业足球小镇隆重举办。

据悉本次发布会后,6月3日中国·桐柏第三届淮河源小龙虾暨文化旅游推介活动将在樱桃沟建业足球小镇盛大开幕,为期近两个月的“龙虾节”将在樱桃沟景区同游客来一场盛大的“小龙虾”的饕餮盛宴。

樱桃沟景区党工委书记徐建就“小龙虾”经济提出“四个路径”同步赛跑的思路:一是景区所有农家乐、餐饮门店自愿报名,景区组织专业人员免费对小龙虾烹饪进行培训;二是同时邀请二七区旅游协会积极参与组织小龙虾美食活动;三是不留余力全力配合好桐柏县服务参与本次活动;四是充分利用好‘小龙虾’这个文章,进一步深化景区夜经济路子,整合现有资源打造夜经济消费新模式。

“淮河源”小龙虾采用“虾稻共作”的养殖模式,既减少农药化肥的使用,还提升了水稻品质,体型大、颜色鲜亮、肉质饱满的小龙虾深受欢迎。桐柏小龙虾的这次到来,看重的不仅是樱桃沟,更是看重了郑州的市场。这此桐柏小龙虾情定樱桃沟,与当前全区打造郑州夜经济先行区不谋而合。

下一步,樱桃沟景区将注重突出特色、因地制宜,尊重市场规律,政府服务与市场需求相结合,市场监管与规范管理相结合,长期性与季节性相结合,线上推广与线下销售相结合,与周末经济、经营载体、专业公司、节庆主题等相结合,利用樱桃沟品牌、竹海钓鱼钩、建业大食堂、农家乐、生态绿道等有利资源,举办小龙虾节、烧烤节、烤鱼节、田园酒吧节、乡间露营节、夜间迷你马拉松等系列活动,打造地摊经济、小店经济、夜市一条街、夜市街区园区,形成樱桃沟景区文化旅游产业“吃、住、行、游、购、娱”的“夜经济”集聚区。同时聚焦“西美”功能定位与“沟域旅游”融合,创造良好的夜间生态发展圈,助力村民增加经济收入;营造多元化全方位的夜间消费模式,增强游客体验感;以夜间经济提升为突破口,焕发景区发展新活力,促进乡村振兴;让夜经济遇上樱红“郑”当时,璀璨星空越“夜”越美丽。

文章关键词:桐柏小龙虾 郑州樱桃沟 消费扶贫 夜经济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