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西峡县米坪镇:强基固本抓党建,凝心聚力促脱贫

2020年06月02日17:46  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5034

  央广网河南分网6月1日消息(记者 彭华 通讯员 葛松山)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带领党员干部经风雨、见世面,在克难攻坚中锤炼作风、提升能力,在服务大局中强基固本、强核筑堡,不断增强党的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是全面做好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证。西峡县米坪镇中心学校党支部始终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穿脱贫攻坚始终,以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促基层治理为切入点和着力点,为贫困户办实事办好事,为贫困村民解除后顾之忧。在优势互补、双向共建中达到“群众受实惠、党建共提升”的效果,为精准扶贫、稳定脱贫、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保证。

  该镇中心学校支部书记、校长黄志强经常带领班子成员和帮扶责任人深入羊沟村,深入贫困户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重点探讨如何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助力脱贫攻坚的新思路和新方法。并通过加强学习,不断增强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下力气把党建工作抓深入抓具体抓扎实,组织帮扶队伍积极学习目前脱贫攻坚的新政策、新思想,党员干部和帮扶人员真正走进田间地头,向贫困户积极宣传讲解党和政府惠民政策,特别是今年由于疫情的影响,贫困群众的香菇袋料生产是否有困难,及时帮他们想办法,出主意,把损失降到最低点,在工作实践中不断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入村入户政策宣讲中,特别是教育扶贫新政策,重点讲解了与原来不同的义务教育阶段建档立卡贫困寄宿生生活补助的资助政策的新变化,从2019年秋季起,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非寄宿学生按寄宿生标准的一半发放生活补助费,标准为每年生均小学生500元、初中生625元。深入贫困户家中,了解他们当前在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指导袋料香菇刺空遮阴降温管理工作。

  党建主题教育活动,作为锻炼帮扶责任人、密切联系群众、深化脱贫攻坚的重要途径,使全体党员干部和帮扶人进一步明确了思路、压实了责任、鼓舞了干劲,不遗余力投入到脱贫攻坚工作中去。

文章关键词:强基固本 米坪镇 西峡县 党建工作 贫困户 党员干部 党的思想 中心学校 寄宿生 袋料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地评线】京彩好评:坚持人民立场才能强基固本行稳致远

    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九十九岁华诞,这对一个拥有9000多万名党员的大党来说,是一件令人激动、有着非凡意义的历史性节点。坚持人民立场,要在重大危机面前,突出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执政理念,不惜一切代价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 【每日一习话】强化产业扶贫 组织消费扶贫

    习近平:要探索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强化产业扶贫,组织消费扶贫,加大培训力度,促进转移就业,让贫困群众有稳定的工作岗位。脱贫攻坚是总书记心里最牵挂的一件大事,他多次就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消费扶贫作出重要论述,为脱贫攻坚明方向、开良方。

  • 在勇担使命中锻造模范政治机关 为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在郑州市金水区一些居民小区,有一群来自省委组织部的“红马甲”,他们或值守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卡点,或登门做起了“义务代购员”;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干部任用条例》为主线,深入推动干部工作“五大体系”建设,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