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2019年《中国生态环境状况公报》发布:全国生态环境质量总体改善

2020年06月02日21:34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生态环境部今天(6月2日)发布2019年《中国生态环境状况公报》:全国生态环境质量总体改善。

  公报显示,环境空气质量改善成果进一步巩固。2019年,全国337个地级及以上城市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82.0%。PM2.5年平均浓度为36微克/立方米,同比持平。PM10年平均浓度为63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6%。

  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全国地表水Ⅰ~Ⅲ类优良水质断面比例为74.9%,同比上升3.9个百分点;劣Ⅴ类断面比例为3.4%,同比下降3.3个百分点。902个在用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监测断面(点位)中,830个全年均达标,占92.0%。

文章关键词:生态环境质量 2019年 中国生态环境状况公报 PM 监测断面 平均浓度 点位 地表水 新闻联播 水环境质量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十四五”时期生态文明建设的新使命

    构建以生态环境整体质量提升为统摄目标的跨部门跨行业和面向大流域区域的协同联动(一体化)的行政监管治理体系。展望我国“十四五”时期的生态文明建设,最为重要的是切实贯彻落实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充分发挥“十四五”规划目标的统领作用。

  • 生态优 助增收

    泸沽湖位于四川省和云南省交界处。近年来,四川、云南两地多措并举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泸沽湖沿岸地区加快实施湖泊保护治理项目,积极探索流域共治共管新途径。通过有效减轻入湖污染负荷,泸沽湖生态环境质量得到有效改善,旅游收益显著提升,带动了当地群众增收致富。

  • 山东: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蓝天白云成“日常”

    曾一度难以见到的满天繁星闪耀,近年来随着山东省生态环境的持续改善,重新回到老百姓的视野中。打好碧水保卫战,山东省坚持污染减排和生态扩容两手发力,不断提高水污染防治系统化、科学化、法治化、精细化水平。

  • 宁夏:笃定前行,生态环境效益持续释放

    灵武市黄河湿地公园,野鸭在湖中游嬉……  宁夏紧盯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总目标,深入推进“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稳步推动重点工程项目落地,持续释放生态环境效益。“坚持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明确黄河保护红线底线,统筹推进堤防建设、河道整治、滩区治理、生态修复等重大工程,守好改善生态环境生命线。

  • 四川:小康全面不全面生态环境质量是关键 绿色是一道“必选题”

    巴中市南江县正直镇长滩村全景。一座矿山的转身从粗放型矿区到公园  “等公园开放,游客来了,还能做点小生意,想起来都巴适得很。矿区刚关停时,唐诏建想过外出打工,但项目开工后就改了主意,参加到高顶山矿山公园的建设中来。

  • 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生态环境

    ”  如今,在神州大地,“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生态环境”,已经成为全党全社会的共识和行动。——生态环境治理体系不断完善,保障污染防治与生态保护扎实推进。

  • 这个短板,我们能补上吗?

    吴舜泽: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生态文明建设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我国生态环境保护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吴舜泽:“十四五”时期要把重点放在如何实现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特别是提高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的稳定性上。

  • 坚决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重庆年底要全面完成“无废城市”建设试点

    6月12日上午10:00-11:00,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陈卫,就“我市如何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以及生态环境监管大数据平台和智能环保服务支撑体系建设情况”接受阳光重庆专访,以下是访谈主要内容。到2020年,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总体改善,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大幅减少,环境风险得到有效管控,生态环境保护水平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相适应;

  • 全国生态环境质量总体改善

    (记者孙秀艳)六五环境日前夕,生态环境部发布《2019中国生态环境状况公报》和《2019年中国海洋生态环境状况公报》。淡水环境方面,全国地表水Ⅰ—Ⅲ类水质断面比例为74.9%,同比上升3.9个百分点;劣Ⅴ类断面比例为3.4%,同比下降3.3个百分点。

  • 生态环境部:对干扰生态环境监测行为“零容忍”

    “对干扰生态环境监测的行为,坚持绝对“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绝不姑息。柏仇勇披露,在生态环境部会同公安部重拳打击了西安和临汾监测数据造假案后,环境空气监测弄虚作假现象得到有效遏制。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