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海南自由贸易港11个重点园区挂牌

2020年06月04日08:19  来源:新华网

5034

(经济)(1)海南自由贸易港11个重点园区挂牌

  在海口市江东新区举行的海南自由贸易港重点园区挂牌仪式现场(6月3日摄)。

  6月3日,海南自由贸易港11个重点园区同步举行挂牌仪式。本次集中挂牌的11个重点园区产业类型涵盖旅游业、现代服务业和高新技术产业三大领域。作为自由贸易港政策的主要承接地和先行先试的“孵化器”,这些园区将充分利用制度创新优势,率先实施相关政策和进行压力测试,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加快发展、创新发展。

  新华社记者 郭程 摄

文章关键词:自由贸易 园区 海南 孵化器 拍摄 现代服务业 乐城 先行先试 加快发展 压力测试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创全球开放合作新局面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谈判工作。各方还就中小企业、经济技术合作等作出规定,纳入了知识产权、电子商务、竞争政策、政府采购等现代化议题,适应知识经济、数字经济发展的需要。

  • 中国积极考虑加入CPTPP引关注:推进自由贸易 鼓励多国效仿

    据法新社吉隆坡11月20日报道,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周五表示,中国将考虑加入一项一度得到美国支持但被特朗普抛弃的自由贸易协定。

  • 【地评线】续写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的美好生活

    11月15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签署仪式以视频方式进行,15个成员国经贸部长正式签署该协定。该协定的签署标志着世界上人口数量最多、成员结构最多元、发展潜力最大的东亚自贸区建设成功启动。

  • 彭森:“十四五”必须坚持市场化改革的方向

    上个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十四五”时期改革的重点任务有两条:即在产权制度改革和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方面取得重大进展。

  • 中国不谋求“脱钩” 也不搞“小圈子”

    1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以视频方式出席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对话会并发表主旨演讲。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加强产权和知识产权保护,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完善公平竞争制度,让各类市场主体活力充分涌流。

  • 英媒:RCEP标志着亚洲区域经济一体化迈出重要一步

    文章援引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国际经济学教授迈克尔.普拉默的话表示,该协定将为全球经济贡献1860亿美元,并使其成员国的国内生产总值增长0.2个百分点。分析人士表示,RCEP的签署或许是亚洲向着类似于欧洲或北美经贸一体化贸易区发展而迈出的第一步。

  • 【地评线】荔枝网评:全球最大自贸区正式诞生,提振全球经济疫后复苏信心

    历时8年“长跑”,覆盖世界人口最多,经贸规模最大,最具发展潜力……11月15日,涵盖15个成员国的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在RCEP第四次领导人会议期间签署,这意味着全球最大自贸区正式诞生。

  • 签了,这次是全球最大!

    15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签署仪式以视频方式进行,15个成员国经贸部长正式签署该协定。截至2018年的统计数据,协定15个成员国将涵盖全球约23亿人口,占全球人口的30%;GDP总和超过25万亿美元,所包括的区域将成为世界最大的自由贸易区。

  • 世界最大自由贸易区正式启航

    11月15日,历经8年谈判,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正式签署。王受文认为,作为一个全面、现代、高质量和互惠的自贸协定,RCEP具有以下四个方面特点。谈及RCEP签署对世界的意义,王受文表示,RCEP以实际行动支持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将提振全球经济的信心。

  • 观察 | 对自由贸易说"是" 向保护主义说"不"

    2012年,东盟10国发起RCEP谈判,邀请中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印度6个对话伙伴国参加,旨在通过削减关税及非关税壁垒,建立一个16国统一市场的自由贸易协定。据介绍,根据RCEP规定,协定生效需15个成员中至少9个成员批准,其中要至少包括6个东盟成员国和中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中至少3个国家。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