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新加坡中文报纸专栏文章批评美国在涉港涉暴问题上执行双重标准

2020年06月04日10:2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联合早报》专栏截图

  当地时间6月3日出版的新加坡中文报纸《联合早报》刊载了前新加坡国会议员吴俊刚的文章,批评美国在涉港、涉暴问题上采取双重标准。文章提醒,当有外来势力要来教导如何进行非暴力抗争和推广民主的时候,要擦亮眼睛,提高警惕。

  吴俊刚在文章中介绍了美国白人警察对非裔美国人的暴力执法所引发的示威和暴乱。他表示,“美国数百年来的种族歧视课题又一次凸显。”

  吴俊刚感叹,“世上难有所谓的和平示威,几乎所有的和平示威,最后都难免出现暴力。”他也从美国乱局联想到香港局势,并批评称,“香港去年开始发生‘修例风波’,暴徒的凶暴前所未见,闹了近一年还无法停息。美国和其他西方国家的政客却一直指鹿为马,把香港暴徒捧为自由民主的斗士。为什么美国的示威者就是‘暴徒’,而香港的就是一等良民呢?这不是在自打嘴巴吗?政客的虚伪嘴脸算是暴露无遗了。”

  吴俊刚称,种族融合问题在任何国家都是一个难题,不是靠政治口号可以解决的。他同时指出,“一个几百年来都无法真正平等对待自己的有色人种的国家,偏偏爱打着自由民主的旗号,插手其他国家的内政。这也足以说明,自由、民主和人权,更多的是一些西方政客的政治工具。”

  吴俊刚呼吁,当有外来势力要来教导如何进行非暴力抗争和推广民主的时候,要擦亮眼睛,提高警惕。

  事实上,这不是《联合早报》首次刊文批评美国双重标准。此前漫画作家王锦松也在《联合早报》上发表了讽刺漫画,批评美国在涉港和涉自身问题上态度不一。(总台记者 孙牧宁)

文章关键词:联合早报 双重标准 涉港 中文报纸 民主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外媒:瑞典法院暂停华为5G禁令

    报道指出,华为则称禁令不公平且不可接受,完全是基于毫无根据的推测,会削弱行业竞争力。报道称,华为也于上周五提起上诉,呼吁法院在频谱拍卖开始前立即暂停该项禁令。报道称,瑞典上个月跟随英国脚步,以存在国家安全风险为由禁止将华为设备用于该国5G网络,并要求参与5G频谱拍卖的企业在2025年1月1日之前移除华为生产的零部件。

  • “为中国实现高质量发展指明方向”(外媒看中国)

    日前举行的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未来5年乃至15年中国发展擘画蓝图。日本《每日新闻》发表社论指出,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表明,中国将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积极参与和引领应对气候变化等生态环保国际合作。

  • 确定中国发展目标 利于世界经济复苏——海外持续热议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

    乌克兰汉学家阿列克谢·科瓦尔认为,“十三五”时期,中国积极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扶贫减贫方面取得历史性成就。新加坡《联合早报》日前报道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时说,全会公报列举了过去五年中国取得的一系列成就并分析了国际形势。

  • 外媒解读十九届五中全会|新媒:中国强调保持战略定力

    对于中国面临的迫切问题,五中全会指出,中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仍然突出,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改革任务仍然艰巨,创新能力不适应高质量发展要求。简要地说,五中全会在分析国内外形势后,得出了“保持战略定力,办好自己的事”这一重要结论。

  • 外媒解读十九届五中全会|新媒:中国不会因“外部逆风”放慢步伐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10月30日发表题为《五中全会为经济发展定调 学者:释放不会因外界逆风而放慢步伐信号》的文章。全文摘编如下:  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以软性参考取代硬性指标,为中国下阶段经济定下以科技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基调。

  • 外媒聚焦“深圳奇迹”:最大优势就是开放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引发外媒广泛关注,40年间,深圳从一个小渔村发展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化大都市。报道称,按照这一思路,北京近日宣布一系列措施,赋予深圳自主权,可决定一系列地方政策,从土地使用到招募全球人才。

  • 海外网评:美政府再误战机,第二波疫情拉响警报

    10月6日,一名女子在美国纽约昆斯区一处增设的新冠病毒检测点接受检测。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0月12日下午3点23分,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已超过776万,累计死亡214771例。

  • 中国双节黄金周重现繁荣景象(国际论道)

    10月1日,海南省海口龙华区庆国庆·迎中秋热气球主题嘉年华活动在海口万绿园举行热气球升空仪式。新加坡国立大学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副教授顾清扬认为,中国国内消费增加会通过国际贸易渠道增加世界需求总量,促进全球经济复苏。

  • 调查显示:美国超三成家庭积蓄见底 面临严重财务问题

    外媒称,美国一项调查显示,当地46%的家庭在新冠危机期间面临严重的财务问题,其中31%的家庭用光或几乎用光了他们的储蓄。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近日报道,这项调查由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罗伯特·伍德·约翰逊基金会和哈佛大学陈曾熙公共卫生学院联合进行,于9月份发布结果。

  • 外媒评述:国际人权论战中国反守为攻

    参考消息网10月9日报道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10月7日发表题为《在联合国会议反守为攻打出“人权牌” 中国首次代表26国指西方侵犯人权》的报道称,中国在国际人权论战中反守为攻。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