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河南实施七项大气治理新标准 加大挥发性有机物及重点工业治理

2020年06月04日16:25  来源:大河网

5034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 赵力文)为加快推进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我省针对重点行业研究制定了七项大气治理地方标准,于今年6月1日起正式实施。6月3日,在省生态环境厅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有关负责人解读了新标准。

  这七项地方标准分别为河南省《钢铁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水泥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铝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炼焦化学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工业涂装工序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标准》《印刷工业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标准》《工业炉窑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经省政府同意,已于5月13日由省生态环境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发布,并于6月1日起正式实施。省生态环境厅大气环境处处长邵丰收表示,大气污染治理工作对重要行业、重点区域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提出了更高更严要求。

  随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持续推进,我省大气污染控制取得了明显进展,但PM10、PM2.5年均浓度与《环境空气质量标准》(GB3095—2012)二级标准相比,还存在较大差距。另外,大气污染控制进入了臭氧和颗粒物协同控制的新阶段,臭氧污染加重,全省17个省辖市和济源示范区中,臭氧90百分位数超二级标准的城市数量在逐年增多,2015年超二级标准的城市数量为4个,2016年为10个,2017年为17个,2018年全部超标,臭氧与PM2.5复合型污染态势日趋显现,空气质量改善压力增大。

  钢铁、水泥、铝工业、焦化行业以及工业窑炉是我省大气污染物的重要来源。根据测算,通过实施强制性标准,我省颗粒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每年可分别减排约2.7万吨、4.9万吨、5.2万吨,挥发性有机物每年可减排约5800吨。

文章关键词:重点工业 我省 工业窑炉 新阶段 臭氧 治污 重点行业 颗粒物 地方标准 大气污染控制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99.7%

    记者蒋波从江苏省政府15日召开的全面推进制造业复工复产加大企业帮扶纾困力度新闻发布会获悉:江苏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已提升至99.7%。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李锋在发布会上介绍,当前,江苏工业企业人员返岗率已由75.6%提升至94%,中小工业企业复工率达84%。

  • 数字科技正转变成“问题导向” “供需两张皮”现象明显改观

    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昨天继续举行。李艺铭认为,数字科技的供需对接还有很大改进空间,如果双方都能有意识地开展合作,“供需两张皮”现象会进一步改观。

  • 数字科技正转变成“问题导向” “供需两张皮”现象明显改观

    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昨天继续举行。李艺铭认为,数字科技的供需对接还有很大改进空间,如果双方都能有意识地开展合作,“供需两张皮”现象会进一步改观。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