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河南新增8个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

2020年06月04日16:26  来源:大河网

5034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 王平 曹萍)6月3日,记者获悉,国家卫健委日前发布《关于公布第五批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评估结果的通知》,全国共123个县(市、区)入选。其中,我省郑州市荥阳市、洛阳市新安县、洛阳市汝阳县、平顶山市宝丰县、焦作市解放区、许昌市魏都区、商丘市梁园区、商丘市睢阳区等8个县(市、区)成功入选。截至目前,我省共有23个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79个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

  通知要求,各地在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工作中,要始终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特色创新、均衡发展,为探索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确定的国家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防控与管理制度夯实实践基础,为推进健康中国慢性病防治专项行动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据悉,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将着力于建立慢性病综合防控工作机制与体制,建立和完善慢性病防控工作体系,规范开展慢性病综合监测、干预和评估,完善慢性病信息管理系统等,探索适合本地区的慢性病防控策略、措施和长效管理模式。

文章关键词:慢性病 示范区建设 防控工作 综合监测 河南日报 我省 实践基础 健康促进 基本医疗 商丘市梁园区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山东陵城:创新方式确保贫困户脱贫

    “在党委政府的帮扶下,我通过种植大棚蔬菜很快就脱贫了。区扶贫办还联合区卫健局梳理了慢性病种,参照纳入健康扶贫的93种疾病,根据贫困人口实际患病情况,将10种大病与12种慢性病纳入保险保障范围。目前,该区110家企业与110个扶贫工作重点村结成帮扶对子,通过多种形式,巩固贫困村脱贫摘帽成果。

  • 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筑牢健康之基——国家扶贫日之际透视健康扶贫成效

    新华社北京10月15日电题: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筑牢健康之基——国家扶贫日之际透视健康扶贫成效 “脱贫攻坚收官后,我们还要将大病专项救治对象范围由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进一步扩大到县域人口。

  • 国庆假期出游 要小心预防这些疾病

    由于国庆节人流密集,旅行安全还是要高度重视,专家建议,老年人、慢性病患者、孕妇等特殊群体,由于抵抗力相对较弱,十一假期还是坚持安全为上,谨慎选择外出旅游。秋冬季常见呼吸道疾病高发,与疫情叠加在一起,增加了防控难度,所以要做好其他呼吸道传染病的防控工作,外出游玩时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等措施,都有助于防控其他呼吸道传染病。

  • 上下同欲者胜,“五级书记”抓扶贫

    “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必须如期实现,没有任何退路和弹性。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市县乡村五级书记真抓实干,不放松、不停顿、不懈怠,全力提高脱贫质量,扎扎实实把脱贫攻坚战推向前进。

  • 日媒:日本首相安倍因健康原因计划辞职

    据日媒报道,安倍表示,他希望避免因自身慢性病的恶化而妨碍国家的政治局势。日本首相官邸27日宣布,首相安倍晋三当地时间28日下午17时将在官邸召开记者会。安倍本月17日在医院“体检”7个多小时,24日赴同一家医院听取结果并接受更多检查。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