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2020年河南优质专用小麦发展到1350万亩

2020年06月05日10:31  来源:人民网

5034

  人民网郑州6月4日电 (石国庆)3日,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总农艺师王俊忠介绍,今年全省小麦面积继续保持在8550万亩,其中,优质专用小麦发展到1350万亩,占比15.8%,订单率超过90%。

  王俊忠表示,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和自然灾害叠加影响,河南坚持疫情防控和粮食生产两手抓,夏粮生产呈现出四个特点:一是面积稳。全省小麦面积继续保持在8550万亩,与上年基本持平,连续5年稳定在8500万亩以上。二是产量丰。从目前收获和群众反映情况看,收成较好,总体判断又是一个丰收年。三是结构优。全省的优质专用小麦发展到1350万亩,占比15.8%,订单率超过90%,小麦结构更加合理。四是品质升。通过推广优质品种、推行标准化生产、实施化肥农药减量行动,今年的小麦品质总体好于往年。

  据农情调度,截至6月2日17时,全省已收获小麦5491万亩,占比64%,日投入联合收割机10万台。其中:南阳、驻马店、信阳麦收基本结束,全省麦收预计6月上旬大头落地。

文章关键词:小麦面积 优质专用小麦 小麦品质 优质品种 全省 占比 麦收 叠加影响 标准化生产 肺炎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秋粮丰收成定局 全年产量1.3万亿斤以上

    秋粮的产量占全年粮食产量近四分之三,农业农村部发布,目前,全国秋收已全面展开,收获过两成,丰收已成定局。在秋收的同时有序推进秋种,稳定秋播小麦面积,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秋冬种,为明年的夏粮丰收奠定基础。

  • 黄土地遇上“黑科技”,老百姓挑起“金扁担”

    陕北农民期盼“干活挑起金扁担”;中原农民也一直流传着“洋犁子洋耙”的憧憬……眼下,这样的梦想正在照进现实。2016年10月,沈兴新购置雷沃无人驾驶拖拉机等各类进口农机160多台,除了在邓州本地服务15万亩耕地外,还辐射到湖北、山东、安徽、河北、陕西等地。

  • 【地评线】彩云网评:夏粮丰收,怎一个“稳”字了得!

    5月23日,在山西省运城市盐湖区银张村,收割机在麦田里作业。但也要认识到夏粮丰收只是全年粮食生产的第一步,还需再接再厉筑牢稳固底线,从而厚植气定神闲、笑看风云变幻的底气。

  • 全国各地抓紧农时抢收小麦

    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段玲玲介绍,据农情调查,今年主体麦田长势良好,亩穗数比上年增加。”  5月下旬以来,小麦由南向北梯次进入集中收获期,各主产区抢抓好天气,相继开镰收割,大规模跨区机收全面展开,全国麦收进入高峰期。

  • 三夏正忙,夏粮丰收有保障(新数据 新看点)

    ”  5月下旬以来,小麦由南向北梯次进入集中收获期,各主产区抢抓好天气,相继开镰收割,大规模跨区机收全面展开,全国麦收进入高峰期。江西省聚焦44个粮食生产重点县,实行省派指导组驻县、县领导包乡、乡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组干部包户的“五级包干制”,稳面积任务不完成就不收兵。

  • 河南完成麦收面积近三分之二 小麦品质结构持续优化

    正值麦收时节,中原大地麦浪滚滚、麦穗飘香。6月2日,在周口商水县魏集镇,金色麦田里一派丰收景象,数台大型联合收割机正在往来穿梭,饱满的麦粒与秸秆分离后滚入蓄粮仓。

  • 大规模小麦跨区机收全面展开

    风吹麦浪,汗湿衣裳,农机手奔向金色的海洋。5月下旬以来,夏粮主要作物小麦由南向北梯次进入集中收获期,各主产省相继开镰收割,全国“三夏”大规模小麦跨区机收全面展开。

  • 中原麦腊熟 战“疫”迎丰收

    作为全国夏粮的重要产区,2019年夏粮产量占河南全年粮食总产的56%,河南小麦产量占全国的28%,位居全国第一,河南小麦迎来丰收为全国夏粮丰收奠定了基础。”眼望丰收,河南西平县种粮大户张四新信心满满。

  • 全国夏粮陆续开镰 长势好于常年

    夏粮是全年粮食第一季,产量占全年粮食的20%多。为保粮食安全,今年,国家小麦产业技术体系93个专家团队按产业链合理布局,从种到收全面提升小麦生产能力。

  • 河南8500余万亩小麦开始收获 奏响2020丰收序曲

    在河南省商水县张庄乡南岭坡,5万亩连片的小麦一片金黄,清风拂过,沉甸甸的麦穗随风舞动,丰收在望。记者近日从河南省农业农村厅了解到,今年河南小麦生产保持良好态势,夏粮有望再获丰收。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