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微视频】中原麦收一甲子

2020年06月05日10:38  来源:新华网

5034

  每年从5月下旬开始,中原大地便会进入一个特殊的时期——麦收。几十年前,镰刀石碾是农民们的主要生产工具,虽然挥汗如雨,但效率不高,一天收割一亩地可能就是极限。而如今,随着收割机的轰隆作响,一天收割百余亩早已成为家常便饭。几十年间,科技已经将麦收彻底改变。

  2017年6月7日,收割机在河南浚县中鹤现代农业示范园区的麦田里收获小麦。新华社记者李安 摄

  准备参加“三夏”麦收的大型收割机整齐排列在河南省镇平县郭营村(2008年5月25日摄)。新华社记者王颂 摄

  1997年6月3日,河北省隆尧县的百台收割机来河南省西平县参加麦收。新华社记者朱广智 摄

  1984年6月23日,河南省浚县钜桥乡老鸦章村农民袁顺然一家在麦场上休息。新华社记者朱广智 摄

  1975年6月17日,河南省禹县顺店公社刘村大队社员们正在收割小麦。

  1958年6月10日,偃师县新农业社幼儿园的孩子们为参加麦收的大人们表演歌舞。

文章关键词:麦收 1975年 视频 一甲子 收割机 小麦 浚县 2008年 李安 偃师县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我国夏粮再获丰收 保供给定民心

    农业农村部今天(6月15日)宣布,全国夏粮收获已到九成,丰收成定局。品质提升是今年夏粮的最大亮点,特别是小麦,灌浆充足、籽粒饱满,多项指标好于常年。

  • 小麦种植结构持续调优 华北主产区迎来麦收高峰

    农业农村部最新农情调度显示,眼下全国麦收已过八成,日机收面积超过1100万亩。最新农情调度显示,全国冬小麦主产区机收超过2.6亿亩,河南、安徽、湖北、四川麦收结束,华北主产区迎来麦收高峰。

  • 【三夏一线】河南:夏收基本结束 夏粮再获丰收

    历经20天的抢收,我省麦收基本结束,今年河南小麦生产呈现出面积稳、产量增、结构优、质量高等显著特点。

  • 河南麦收基本结束 全国冬小麦单产纪录被刷新

    5月26日,在河南省邓州市小杨营镇安众村,农机手操作机械设备收割小麦(无人机照片)。河南省农机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麦收期间,河南天气以晴好为主,小麦梯次成熟,有利于机收作业。5月26日,在河南省邓州市小杨营镇安众村,农机手操作机械设备收割小麦。

  • 历时20天机收率超过99% 河南省麦收基本结束

    6月10日,记者从省农业农村厅获悉,除豫北豫西山区少量小麦待成熟外,河南省麦收基本结束。随着河南省麦收基本结束,大批收割机已陆续奔赴山东、河北等地开展跨区作业,预计出省的收割机总量在4万台以上。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