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京沈高铁星火站主体结构封顶

2020年06月05日15:3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5034

  本报北京6月4日电  (记者陆娅楠)伴随最后一根长13.5米、重10.8吨的钢结构杆件在37米高空完成合龙,位于北京东四环外的京沈高铁星火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

  星火站是京沈高铁北京始发站,是“十三五”规划的重要基础设施、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规划网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功能上,星火站突出智能便捷。为了方便停车,除地下停车场外,在车站钢筋混凝土结构雨棚上也设计了停车位,最多可停放500多辆车。

  相比以往的工程行业智能管理系统,星火站建设者自主开发“156智慧建造平台”,整合了现场智能监测终端、地理信息模型以及物联网技术等。

  据北京铁路部门介绍,京沈高铁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重要交通保障设施,星火站预计于年底达到通车条件。京沈高铁建成通车后将实现北京至沈阳2.5小时通达。

  《 人民日报 》( 2020年06月05日 07 版)

文章关键词:星火站 主体结构 高铁 八纵八横 十三五 人民日报 通车 智能管理系统 高速铁路 杆件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各地一批大工程大项目正稳步推进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各地稳投资、抓项目,一批重大工程重大项目落地提速。开通后,南通到上海不需通过南京中转,预计两地之间铁路出行最短时间将从现在的4小时左右压缩至1.5小时左右。

  • 办法总比困难多——首都复工复产一线见闻

    题:办法总比困难多——首都复工复产一线见闻 ”  在位于延庆区的北京冬奥会国家雪车雪橇中心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开展赛道遮阳棚铝板安装,赛道相关工程计划9月中旬完成。

  • 战疫情,稳经济!各地正在全力以“复”!

    为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给经济社会造成的冲击,当前,就是要在一手抓疫情防控的同时,还要一手抓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目前,星火站主要的工程项目是混凝土结构、钢结构等户外施工,这为复工的防疫提供了比较有利的条件。

  • 剧透!2020年有一大批高铁开通,经过你家乡吗

    2019年底前,10余条铁路集中开通,仅12月30日就有京张高铁等三条新线同步开通运营。潍莱高铁铁路等级为客运专线,全线共设车站4座,分别为潍坊北站、昌邑南站、平度北站、莱西北站,设计时速350公里/小时,计划2020年建成通车。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