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左手Boss直播 右手政府合作:携程双线助推河南复苏

2020年06月05日17:06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 实习生 郁晴)6月4日,直播完毕的梁建章与河南省省长尹弘、副省长何金平、省政府秘书长朱焕然、省商务厅厅长马健、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宋丽萍、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姜继鼎等省政府领导会面。

本周三晚八点,第12场“携程BOSS直播”落地老家河南,1小时带货超3000万,直播观看量达218万。“我学会了少林棍法,尝了洛阳水席,感受了开封宋韵风情,河南值得一游再游”梁建章说。

旅行复苏大门开启 携程直播展示老家河南 

手握复苏钥匙,携程同时推进两件事:以直播撬动旅游市场回温,与河南省政府共谋落地合作,两手拉动旅游复苏纤绳。

旅客需求蓄势待发,有望在暑期旺季爆发。5月,携程旅游搜索量远高于1月疫情之前。这表明很多人正在规划旅行。6月更是暑期出游决策端口。此时选择在豫直播,占尽天时。

疫后,很多人利用晚上闲暇时间看直播,筹谋端午、暑期出游规划。携程将直播这条疫后最火带货途径,固定在周三晚20:00,并由董事长亲自带队,全网展示老家河南。直播间内,梁建章讲起河南历史文化,并以“剃头”这种方式,致敬河南文化精粹——少林武术。梁建章甚至舞了一段河南少林棍法,直播间观众大呼“梁博士学习能力可以啊!”“河南功夫好棒!”

站在复苏节点看暑期 携程将为河南带来更多“异地客源”

复苏鼓点密集,一切都为迎接游客到豫。

当前,携程80%的亲子酒店客源为“异地客源”,游客属性远大于本地用户属性。在旅游真正恢复后,携程将为河南源源不断引入外地、乃至外国游客,强力拉动消费。携程数据显示,除河南本省游客外,广东、北京、江苏、上海、浙江、山东、陕西、河北、安徽游客,疫后最想来河南。这些省份游客出手豪爽,上海、北京亲子游群体每晚酒店“标杆价”可达1500元,带动高星酒店回温。携程2020年Q1财报显示,高星酒店业务模块回血飞快。

携程与河南合作多年,旅游拉动效益明显。2019年,携程与河南省文旅厅战略合作,发力中国功夫入境游营销、暑期三山推广、民宿发展、高铁游、智慧旅游大数据应用。同年,携程平台河南旅游人次大幅增长,其中酒店同比增长55.75%、机票增长13.43%、门票增长80.33%、用车增长67.97%、民宿增长68.45%。

站在复苏望今后:携程与河南省深化战略合作 迎接疫后旅行大发展

直播之外,梁建章频频与重点复苏目的地政府会面,寻找更多“旅游复苏拉纤人”。走过河南郑州、洛阳、开封等地,梁建章疫后踏足34个城市,与各地市政府共谋复苏,让游客早来一步。

事实上,河南旅游复苏引擎已启动月余。5月11日,河南省文化旅游大会召开,大力弘扬黄河文化,聚焦郑汴洛核心地带。河南致力于将“三座城、三百里、三千年”的历史文化景观串珠成线,打造世界级文化旅游带。打造黄河生态文化带、打响黄河文化旅游,已成为河南省下一步重要战略。与河南省以郑汴洛为代表的沿黄地市进行黄河文化合作,是携程与河南省的重要战略合作方向。

携程还与河南省政府共同探讨了要如何在促进文旅消费升级、促推河南住宿产业升级、入境游市场推广、智慧旅游建设等领域展开更加深入的合作。

梁建章提出,要以携程全域营销资源为依托,以暑期为契机,合力打造线上文旅消费节,推动疫后文旅消费升级,带动文旅市场复苏。在住宿产业方面,依托携程集团丽呈、途家、旅悦集团资源及营销经验,结合携程专业技术与大数据导向,实现河南省酒店、民宿产业结构优化,重构酒店、民宿营销生态体系。坚持以未来科技作为产业新驱动力,帮助合作酒店、民宿提升收益,促推河南住宿产业升级。

双方还就加强河南入境旅游推广合作达成共识,要提高“中国功夫,老家河南”品牌在国际市场的影响力及美誉度,助力河南打造成为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并且,整合携程大数据及强大的技术优势,加强双方大数据信息共享、智慧文旅平台建设等方面的合作,赋能河南省智慧旅游建设。

未来,河南省与携程集团将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走向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合作共赢。河南文旅产业优势突出,有天下闻名的少林寺、太极拳的发源地、风光独好的山地资源、底蕴深厚的历史文化资源,以及璀璨耀眼的黄河文明。携程集团作为全球领先、亚洲最大的旅游集团,将发挥自身强大的资源整合、模式创新优势,结合一流的行业影响力,携手谱写河南文旅发展的新篇章。

文章关键词:携程BOSS直播 老家河南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