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焦高铁要来了!焦作去太原只要2小时!

2020年06月05日22:24  来源:河南新闻广播

5034

太焦高铁全长约358.8公里,

是国家规划建设的“八纵八横”

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

也是河南省规划的“米”字形高铁网

的重要组成部分,

预计2020年底开通。


6月1日,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郑州工务机械段的一列长轨运输车停靠在焦作车站西侧的太焦高铁预铺轨道上。


运输车上载着15对500米的长钢轨,随后这些总长达7.5公里的钢轨将被依次卸到下行线路两侧,用来替换施工单位提前铺设的预铺轨道,此举意味着太焦高铁河南段铺轨大幕正式开启。


数据显示,太焦高铁全长约358.8公里,是国家规划建设的“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河南省规划的“米”字形高铁网的重要组成部分,预计2020年底开通。


太焦高铁通车后将连通郑州至焦作的城际铁路,届时从太原到郑州用时拟缩短两个多小时,进一步促进山西与河南两省间的经济文化交流和人民生活往来。当前,太焦高铁河南段33.4公里全线桥梁已架设完毕,并计划于6月底前完成铺轨工作。

据了解,太焦高铁河南段上下行线路的钢轨总需求超过70公里,这样的运输作业后续还有10趟左右。  
来源: 河南新闻广播  

文章关键词:郑焦高铁 焦作 太原 2小时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