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河北:小麦“开镰” 当地相关部门统一调度助力夏收

2020年06月07日10:22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又是一年麦收时。6月5日,在河北省南部的邯郸市成安县,随着一台台大型小麦联合收割机轰然启动,拉开了河北省小麦机收作业的帷幕,3305万亩小麦自南向北开始收获。

  在邯郸市成安县大郭庄村向红农机专业合作社,十几台大型小麦联合收割机正在田间紧张作业。

  为保障小麦丰产丰收,成安县当地农业农村部门,组织两千多台农机通过统一调度,帮助农民抢时开展夏收、夏种、以及水肥管理一条龙作业。石化、农机服务等相关部门将加油服务、三包维修送到田间地头。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智慧农机纷纷登场,小麦可以一边收获,一边测产。目前,河北30多个机械化示范县和近百个农机合作社“智慧农场”推广应用了这项技术。“三夏”期间,安装“智慧农机”系统的收割机每台可节省人工费用5000元,增加收割面积100亩。

文章关键词:统一调度 小麦机收 农机专业 测产 成安县 助力 水肥管理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应急管理部调派20个专业分队协助江西排涝

    应江西省防办请求,7月25日,国家防办、应急管理部紧急调派山东、江苏、浙江、福建等地的消防专业排涝车帮助江西解决当地因强降雨导致的城市内涝等问题。截至7月26日下午3时,福建消防救援总队已持续排水23小时,累计排水量约88万立方米,现场积涝下降明显。

  • 我国医用N95口罩日产能突破100万只

    国家发展改革委26日宣布,截至2月24日,全国医用N95口罩日产能达到107万只,是2月1日的4.7倍。2月1日至25日,累计向湖北调运医用N95口罩304万只,近期每天调度量都在15万只以上,加上湖北省内的生产,有效保障了一线医护人员的防护需要。

  • 发改委:医用N95日产量达91.9万只

    2月24日,国新办举行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发布会。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秘书长丛亮表示,从2月1日以来,国家发改委帮助口罩生产企业解决用工、资金、原材料等方面的问题,全力做好口罩的保供。为了应对疫情,保障一线的医护人员,重点扩大医用N95口罩的生产。

  • 环球漫评|精准有序复工复产,筑牢抗疫“防火墙”!

    近日,全国各地企业开始陆续复工复产,为社会恢复生产秩序创造了良好条件。通过审批的企业制定相关措施,加强自身消毒,定点包车接送,紧盯员工后勤住宿,在确保疫情防控基础上逐步恢复生产。

  • 战“疫”,抓重点关键且要统筹兼顾

    打赢疫情阻击战,做好疫情严重地区的有效防控至关重要。决胜 画/邹强  打赢疫情阻击战,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秩序恢复须统筹兼顾。这也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保障。

  • 天津战“疫”:以战为要 昼夜不息

    “战时不同平时,一声号令,统一调度,全力以赴,需要高站位、大格局,需要把握战局稳,确定战术准,派出战队快,需要奋力拼搏,去赢得胜利。战时不同平时,一声号令,统一调度,全力以赴,需要高站位、大格局,需要把握战局稳,确定战术准,派出战队快,需要奋力拼搏,去赢得胜利。

  • 【地评线】金羊网评:越是吃劲越坚持,一切便有了希望

    疫情防控是一场攻坚战、消耗战、持久战,是对信念与定力的考验、对能力与作风的检验。当前,伴随着全社会复工复产和学校开学的到来,疫情防控进入了新阶段,各项工作面临着许多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

  • 人民日报人民时评:对口支援,下好全国一盘棋

    建立对口支援机制,正是在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下,坚持全国一盘棋的细化措施 对口支援机制公布之后,网友在社交媒体上纷纷留下暖心话语,为制度优势点赞,为疫情防控加油。

  • 发改委:已能保障一线医护人员医用口罩防护需要

    13日,国家发改委产业发展司一级巡视员夏农在发布会上表示,口罩产量逐日提升。截至2月11日,全国口罩产能利用率已经达到94%,特别是一线防控急需的医用N95口罩,产能利用率达到128%。通过全国统一调度,已经能够保障一线医护人员的医用口罩防护需要。

  • 中国银行南阳分行投放7000万元贷款驰援西峡县人民医院

    2月3日,中国银行南阳分行为西峡县人民医院投放7000万元贷款,全力保障医院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医疗物资采购需求。该行开辟绿色通道,全力满足防疫部门及有关企业资金需求及金融服务需要,紧急投放专项贷款;办理各级财政集中支付业务,坚决保障防疫专项资金及时到位。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