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19项重大合作事项签署为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蓄力

2020年06月07日10:30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杭州6月6日电(记者屈凌燕、殷晓圣)记者从6日在浙江湖州举行的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高层论坛上获悉,长三角一市三省精心筛选一批重大合作事项集中签约,涉及产业合作、科技创新、生态环保、交通互联等多个领域的19项重大合作事项,为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蓄力。

  签约的19项重大合作事项中,近半数属于产业合作、科技创新领域。例如,共同推进长三角数字经济一体化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创建长三角国家技术创新中心框架协议等。

  尤其值得关注的是,一体化框架下,长三角民企产业合作更加紧密。如来自一市三省的长鑫存储技术有限公司、苏州瑞红电子化学品有限公司、宁波江丰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新昇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签约,拟支持长鑫12英寸存储器晶圆制造基地项目建设,提升长三角地区集成电路产业竞争力。

  在生态环保方面,共建杭黄世界级自然生态和文化旅游廊道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建世界级著名湖区战略合作协议等合作事项的签署,将进一步加快打开“两山”转换通道;交通互联互通建设方面,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一市三省交通运输部门共同签署合作协议,拟贯彻落实《长江三角洲地区交通运输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规划》,共同推进实施一批2020至2022年省际互联互通的重大交通项目。

  此外,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一市三省卫生健康部门共同签约,拟共同加强卫生应急领域深度合作,建立公共卫生安全信息互联互通机制,开展跨区域远程诊治合作,开展公共卫生科技联合攻关,开展学科人才队伍联合建设,完善平战结合的医疗救治资源配置机制。

文章关键词:蓄力 事项 一体化发展 长三角地区 市三 互联互通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一批项目密集签约 先进制造业再蓄力

    新一批项目批量签约落地的同时,多个地方抢抓机遇,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谋划实施一批创新能力强、抢占未来产业制高点的先进制造业项目。业内专家表示,重大项目是经济稳定运行的“压舱石”,加快落地一批先进制造业重大项目是补齐产业基础能力短板、提升产业链水平的重要抓手。

  • 解急、纾困、蓄力,朔州市加速“拉动”复工复产“进度条”

    截至3月15日,朔州市274户规上企业已全部开复工,规下工业企业开复工率100%,规上企业职工已返岗8.52万人,返岗率97.9%……这些数字的背后,是朔州市抓疫情防控不松劲的同时,稳扎稳打推进复工复产的努力。

  • 【地评线】秦平:点亮“夜经济”,为高质量发展蓄力

    忽如一“夜”春风来,“夜经济”火遍中国大地。越来越红火的晚间健身房、歌舞剧院、音乐厅、曲艺演出场馆以及通宵电影院、24小时书店等,都表明“夜经济”正在成为中国经济社会活力的新脉搏。

  • 资本市场“深改”为长远发展蓄力

    应抓紧研究资本市场基础制度的内涵、外延以及改革的思路举措,努力构建更加成熟更加定型的资本市场基础制度体系,不断提升资本市场治理能力。还要综合施策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完善推动上市公司做优做强的制度安排,畅通多元化退市渠道,更好发挥资本市场“晴雨表”功能。

  • 25年持续蓄力,北斗向全球组网发起全面冲刺

    北京时间9月23日5时10分,中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及配套远征一号上面级,以“一箭双星”方式成功发射第47、48颗北斗导航卫星。2018年11月19日2时7分,中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以“一箭双星”方式成功发射第42、43颗北斗导航卫星。

  • 释放更大开放红利 蓄力改革发展新征程

    1.根据经济社会承受能力,实行渐进式开放,能够避免开放带来的重大经济冲击,保障对外开放持续拉动经济增长。外商投资流入,增加了资本供给,促进劳动力从传统农业产业部门向现代工业等非农产业部门转移,扩大了非农产业部门劳动力的就业规模。

  • 40年蓄力“海”纳百川 开放的中国拥抱世界共谋未来

    此次进博会的召开更让全球目光聚焦于一个开放崛起的中国。图片源于进博会官网  进博会向世界提供展示机会和交流平台的同时,也见证了中国40年改革开放的喜人成果。本届以“新时代,共享未来”为主题的进博会,吸引了来自世界的172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参会,3600多家企业来中国参展。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