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每日一习话】持续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

2020年06月07日16:17  来源:央广网

5034

  习近平: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再接再厉,持续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

  这段话出自2020年5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湖北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

  全力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是“摆在湖北面前的紧要任务”,也是习近平总书记关心的一件大事。

  当前,全国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但境外疫情扩散蔓延势头仍然没有得到有效遏制,国内个别地区聚集性疫情仍然存在。

  “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习近平总书记用这句俗语提醒大家,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防严控疫情反弹,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

  立足当前,更着眼长远。习近平总书记不仅关注着疫情防控,更在统筹工作全局。坚持未雨绸缪、底线思维。从国家治理体系建设上,筑牢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制度防线。建立常态化精准防控体制机制,织牢织密公共卫生防护网。优化完善疾病预防控制机构职能设置,创新医防协同机制,借助信息化手段,打造平战结合、医防融合的天罗地网,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

  (本期特约专家:李玲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经济学教授、健康发展研究中心主任)

文章关键词:疫情防控 外防 输入 常态化 重要讲话 协同机制 制度防线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宛新平:致敬2020,那些被封装的记忆

    难忘安徽,一声“行动起来,到一线去,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动员令,安徽卫健系统45万干部职工立刻进入战时状态,全员在岗。难忘安徽,抗疫与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以更有力举措投入“两个战场”作战,为抗击疫情、稳定经济发展注入澎湃动力。

  • 紧急宣布!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学校停课!国内一地关停全部娱乐场所!

    12月8日0时至6时,四川省成都市新增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月7日,勐[měng]腊发布官方微信消息,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腊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布通知,勐腊县所有歌舞娱乐场所、网吧、电影院等全部关停。

  • 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迅速进入战时状态,把影响控制在最小范围

    ——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来抓,分秒必争、不留死角堵住防疫漏洞,尽快把疫情控在萌芽、禁在局部。——要落实院感防控,加强和规范定点医院的管理,提高定点医疗机构防护等级,严格落实日常院感防控规章制度措施,坚决避免发生院感事件,坚决守住医院安全防线。

  • 无本地确诊病例态势被打破,成都连夜开会部署全面流调溯源

    12月7日白天,成都市郫都区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打破了成都自今年3月以来无本地确诊病例的态势,进一步凸显了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严峻性和防控任务的艰巨性,敲响了疫情防控警钟。

  • “2020年度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辟谣榜”正式发布

    2020中国网络诚信大会7日在山东曲阜举行。中央网信办会同相关部门权威指导,中央重点新闻网站、行业性及区域性辟谣平台形成合力,澄清谬误、解疑释惑,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