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美国首位体操世界冠军去世“托马斯全旋”由他创造

2020年06月08日15:27  来源:新京报

5034

  新京报讯 据外媒报道,美国首位体操世界冠军库尔特·托马斯于当地时间上周中风去世。

  对于托马斯的离世,他的家人发表了声明。妻子贝基·托马斯说:“我失去了我的全宇宙、最好的朋友和24年的灵魂伴侣。”

  美国体操协会亦表达了对托马斯的哀思和敬意:“托马斯先生荣誉加身,更是美国体操史上最具影响力和激励作用的运动员之一,我们将永远怀念他。”

  蜚声体操赛场的动作“托马斯全旋”就是由库尔特·托马斯创造的。1979年美国沃思堡世锦赛,他在鞍马比赛中首次使用了这个高难度的分腿全旋动作,最终拿下冠军。这一动之后被“移植”到自由操、双杠等项目上并得到广泛应用。

  此外,托马斯还蝉联了1978年和1979年两届世锦赛的自由操冠军,以他体操命名的动作还有“托马斯空翻”。1990年,托马斯入选美国体操名人堂,2003年进入国际体操名人堂。

文章关键词:体操 托马斯全旋 世界冠军 首位 世锦赛 名人堂 美国 1990年 双杠 空翻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酷炫“光影魔术秀”能成功,离不开这些黑科技……

    李鹏介绍,此次他们总计提供了292万多个表演数据和计算,35.7万多步骤动态元素的仿真推演,1.5亿多次光屏内容的映射计算和视频重构。”  联欢活动总导演张艺谋则感慨,是科技让广场艺术摆脱传统的“人海展示”,不再是“团体操”,而有了与时俱进的可能。

  • 全民健身 你我同行

    8月8日,市民在河南省分会场表演广播体操。当日,2019年全国“全民健身日”活动河南省分会场暨郑州市全民健身日群体展演活动在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如意湖广场举行。本次活动以“健康中国·你我同行”为主题,展示了广播体操、健身秧歌、瑜伽等全民健身项目。

  • 2019年河南省第九套广播体操展示大赛开幕

    广播体操的推广、发展和普及是中国群众体育事业发展的缩影,更蕴含着一代又一代国人的青春和健康记忆。需要更多人进一步认识到体育工作的初心和使命,就是“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和“办人民满意的体育”,让更多的人在运动中强健身心。

  • 体操——萌娃赛体操

    7月21日,参赛小选手在U7男子组自由体操比赛中。7月19日至21日,来自陕西各地120余名小运动员在渭南市青少年体育运动学校进行了高低杠、蹦床、自由体操等多个项目的角逐。7月19日至21日,来自陕西各地120余名小运动员在渭南市青少年体育运动学校进行了高低杠、蹦床、自由体操等多个项目的角逐。

  • 健康中国行动·七部门进一步推广和普及广播体操

    作为全民健身的重要手段,广播体操在提高人民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等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国家体育总局、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等7部门,昨天(19日)就健康中国行动内容之一的全民健身行动进行了部署,要求在全国进一步推广普及广播体操和落实工间健身制度。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