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你们拼命救人的样子,真美!

2020年06月08日20:15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石家庄6月8日电(记者郭雅茹)“有呼吸了!”6月7日下午,经过多方接力施救,一名两岁溺水男童脱离危险,醒了过来。

  7日下午,河北省秦皇岛市一辆行驶中的面包车突然撞上路边石阶,翻进水塘,瞬间被水淹没。正在对向驾车行驶的秦皇岛市第一医院医生齐贺斌看到这一幕,第一时间调头救人。

  与此同时,距离水塘不远的一公司内冲出几名男子,其中两名男子边跑边脱衣服。这两名男子跳进水中后,迅速从车内救出一对夫妻。得知车内还有一名两岁男童后,他们又重返水塘。经过摸索,终于救出男童。此时男童已嘴唇发紫。

  “我是医生,孩子交给我。”停下车飞奔而来的齐贺斌赶到现场。

  清理口腔、打开气道、口对口人工呼吸、胸外心脏按压……两三分钟后,男童在齐贺斌怀里咳了几声,哇哇大哭起来,齐贺斌才把孩子交给了父母。

  跳进水里救人的是申立福和王宏柱,直到救护车把溺水的一家三口接走,王宏柱才发现自己的手已被玻璃划破,正在流血。

  “听说里面有孩子,看不到他在哪,我们急坏了。用手砸、用脚踹,终于把车玻璃破开,才看到孩子。”王宏柱说,“也没琢磨危险不危险的,先救人,孩子能救活多亏了那位医生。”

  但在齐贺斌看来,那两个毫不犹豫跳进水中的身影和众人携手施救的场景,是最让他难忘的。“心脏骤停超过4分钟,即使救过来,也有可能出现脑损伤,影响孩子一生。”齐贺斌说,没有这些好人,真不敢想会是啥后果。

  目前,男童已无大碍,生命体征正常。

文章关键词:齐贺斌 男童 救人 真美 医生 男子 行驶 心脏骤停 胸外心脏按压 口对口人工呼吸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