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地评线】飞天网评:在决战决胜中唱响民族团结的时代强音

2020年06月09日17:11  来源:中国甘肃网

5034

  习近平总书记8日赴宁夏考察调研。当天下午,他先后来到吴忠市红寺堡镇弘德村、黄河吴忠市城区段、金星镇金花园社区,了解当地推进脱贫攻坚、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促进民族团结等情况。

  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56个民族的兄弟姐妹,是统一的多民族国家丰厚的“家底”;各族人民亲如一家,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保证。党的十八大以来,从塞北草原到西南边疆,从天山脚下到黄河金岸,从黑龙江畔到青藏高原,习近平总书记高度关注民族地区发展,牵挂着少数民族群众的生产生活,多次对民族地区脱贫攻坚工作开出“药方”,围绕民族团结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指明了加快推进民族地区脱贫攻坚,促进民族团结的方向和路径。

  没有民族团结,就没有繁荣进步;不解决贫困问题,就谈不上全面小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民族不能少。”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少数民族群众做出的庄严承诺。只有加快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才能缩小民族地区与发达地区的差距,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只有推进民族地区脱贫攻坚,才能保证少数民族群众的幸福安康,实现各民族的团结和睦,保持民族地区的长治久安。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当前,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决战决胜关键期,加快推进民族地区脱贫攻坚,促进民族团结,不能有任何懈怠。宁夏自古以来就是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重要地区,也是脱贫攻坚的主战场。2020年全国两会虽然未设今年经济增长速度和具体目标,但有一个“硬任务”是必须要完成的,这就是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国上下正在加快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再接再厉,攻坚克难,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为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习近平总书记赴宁夏考察调研,再次传递了党中央不让一个区域、一个民族掉队的坚定决心和信心。

  “十里不同风,百里不同俗”,民族地区情况千差万别,脱贫攻坚必须一个萝卜一个坑,扭住“精准”二字,找对“穷根”进行靶向治疗,以更加明确的目标、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有效的行动,深入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扶到点上、根上,使“输血”和“造血”并重,让民族地区强筋壮骨,在小康路上行稳致远,其“要领”就是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脱贫攻坚越到紧要关头,越要坚定必胜的信心,越要有一鼓作气的决心,啃下“硬骨头”、打赢“攻坚战”。 这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意志,也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目标。实现这个目标,离不开民族团结的硬核力量。

  “既然选择出发,留给世界的就只能是背影”。只要我们都能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维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手足相亲、守望相助,为赢得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一起冲刺、一起奔跑,为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起发光、一起发热,就能在决战决胜中唱响民族团结的时代强音,跑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最后一步路”,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大道上阔步前行。(林伟)

文章关键词:民族团结 网评 民族地区经济 攻坚战 小康社会 飞天 总书记 决战 硬骨头 药方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民族团结党旗红】党建引领 易地扶贫搬迁挪穷窝谋富业

    25000元人均年收入助力困难群众稳得住、能致富。这组数字有力展示出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越西县的脱贫之力和脱贫之效。越西县越城镇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城北感恩社区。

  • 960个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人心

    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把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为基础性事业抓紧抓好。

  • 【民族团结党旗红】四川冕宁:彝海结盟世代传颂 党性教育发扬长征精神

    (记者 秦金月)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冕宁县,因其“彝海结盟”的光辉历史成为很多人向往的革命圣地。“彝海结盟”见证人沙马尔各的孙子沙玛依姑 (摄影:秦金月)  1935年5月,中央红军长征进入冕宁境内,红军严格执行党的民族政策,用彝语喊话宣传红军的宗旨、民族平等政策。

  • 【民族团结党旗红】联合党支部 破解边界区域治理难题

    近日,“民族团结党旗红”网络主题宣传四川站采访活动来到石渠县,探访这里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生态保护、民族团结等的生动实践。近年来,这里以跨区域联合党支部为抓手,建立边界地区县级党委组织部门沟通协调机制,组建跨区域联合党支部,推动组织联建、稳定联防、发展联动,破解边界区域治理难题。

  • 【民族团结党旗红】搬进新房子 过上好日子

      近日,“民族团结党旗红”网络主题宣传四川站采访活动走进四川省甘孜州,探访这里党建引领民族团结、脱贫攻坚等的生动实践。走进甘孜州甘孜县吉绒隆沟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映入眼帘的是一个美丽的现代化新农村,一幢幢公寓式的房屋错落有致,一条条宽阔的马路干净整洁。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