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拒绝任何形式的歧视 世卫组织发声支持平等反对种族主义

2020年06月10日09:3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当地时间6月8日,世卫组织召开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发布会上,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尽管欧洲的疫情形势正在改善,但是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在恶化

  谭德塞说,在过去10天中有9天,全球报告了超过10万例的新增病例。7日新增病例超过136000例,是迄今为止单日新增病例最多的一天,上报病例中近75%来自10个国家,大多数位于美洲和南亚地区。

  同时,在发布会上,世卫组织还提示应安全参与各类大型集会。并表示完全支持平等和反对种族主义的全球运动。

  谭德塞表示,一些国家出现积极迹象,世卫组织敦促各国继续采取积极监控措施,确保疫情不会反弹,尤其是恢复各类大型集会的部分国家。

  谭德塞说,世卫组织完全支持平等和反对种族主义的全球运动,拒绝任何形式的歧视,鼓励全世界参加抗议的人群安全进行活动。尽可能与他人保持至少1米的距离,清洁双手,咳嗽时要遮挡并佩戴口罩,提醒所有病人留在家中并联系医疗保健提供者。同时鼓励各国加强公共卫生基础措施,即发现、隔离、检测和照顾每一个病例,追踪和隔离每一个接触者。(总台记者 朱赫)

  (编辑 尹惠仙)

文章关键词:世卫组织 病例 种族主义 肺炎 新冠 接触者 咳嗽 病人 全球 总干事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世卫组织总干事:应避免将病毒溯源工作政治化

    当地时间11月30日,世卫组织举行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病毒溯源国际专家组的成员名单已经公布,包括来自英国、美国、日本等国的专家。谭德塞强调,了解病毒起源有助于避免未来疫情,这是一个技术问题。

  • 世卫组织: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6236万例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欧洲中部时间11月30日15时37分(北京时间11月30日22时37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2363527例,累计死亡病例1456687例。30日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496892例,死亡病例新增7697例。

  • 世卫组织:正与全球合作溯源新冠病毒

    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在回答总台记者提问时表示,世卫组织正与全球各地科学家合作展开新冠病毒溯源工作。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 迈克尔·瑞安:世卫组织正与全球各地科学家,合作展开病毒溯源工作,对信息持开放性态度。

  • 世卫组织:正与全球合作溯源新冠病毒

    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在回答总台记者提问时表示,世卫组织正与全球各地科学家合作展开新冠病毒溯源工作。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 迈克尔·瑞安:世卫组织正与全球各地科学家,合作展开病毒溯源工作,对信息持开放性态度。

  • 世卫组织:武汉华南海鲜市场可能只是一个扩散地,而不是源头

    11月23日,世卫组织在其官网上发布了当天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的视频。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在发布会上表示,新冠病毒有可能在很早时候,就在世界不同的地点和时间感染了一批人。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