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白皮书 多国人士积极评价中国抗疫努力

2020年06月10日12:3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中国发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白皮书受到国际关注。

  国际人士近日纷纷表示,中国为抗击疫情所作出的努力,以及中国尽己所能向国际社会提供人道主义援助值得各国肯定和学习。

  尼泊尔众议院议员潘帕·布萨尔表示,在白皮书中,中国再一次向国际社会表达了团结合作、共同抗击疫情的决心和信心。在尼泊尔还没有发生疫情的时候,中国在救治和防控领域给尼泊尔提供了很多建议,现在尼泊尔也出现了疫情,中国继续多方面给予尼泊尔大力协助,尼泊尔对此深表感谢。

  尼泊尔众议院议员 潘帕·布萨尔:在全球疫情防控和救治领域,中国的贡献将被历史铭记,我对中国、中国人民和中国共产党表示衷心感谢!

  卢旺达中国校友会主席休尼斯特的弟弟在中国上大学,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休尼斯特时常给远在中国的弟弟打电话询问情况。此次白皮书发布后,他也第一时间阅读了相关内容,他认为中国为抗击疫情所作出的努力,值得所有国家肯定。

  卢旺达中国校友会主席 休尼斯特:中国政府为战胜疫情所制定的政策和战略值得所有国家赞扬,我们应当共同努力,中国支持其他国家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是人类必须共同战斗才能赢得胜利的战争。我可以说,这是实实在在的“中国在行动”。

  南非斯坦陵布什大学流行病学家乔·巴恩斯表示她非常赞赏白皮书提到中国携手世界各国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所取得的积极成果,乔·巴恩斯认为中国不仅在努力推动国际抗疫合作,并且尽己所能向国际社会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南非斯坦陵布什大学流行病学家 乔·巴恩斯:我完全赞同中国抗疫白皮书里提到的内容,我们都生活在同一个世界并且彼此命运相连。所以就卫生健康而言,为了全世界人民的健康安全,世界各国必须跨越国界加强全球抗疫合作,我完全支持中国为维护世界人民的健康和安全所作出的贡献。

  (总台央视记者 张玥)

  (编辑 王鹤翔)

文章关键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 国际社会 流行病学家 人道主义援助 卢旺达 团结合作 中国共产党 布什 疫情防控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致敬!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

    ”   今天上午,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这句话,不知让多少人热泪盈眶。“14亿中国人民,不分男女老幼,不论岗位分工,都自觉投入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坚韧团结、和衷共济,凝聚起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

  • 联播+|真正的英雄!习近平为他们点赞

    联播+“14亿中国人民,不分男女老幼,不论岗位分工,都自觉投入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坚韧团结、和衷共济,凝聚起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白皮书上的这段话,真实记录了中国的战“疫”故事。

  • 中国从未向世卫组织通报疫情?国家卫健委:这些报道完全不符合事实!

    7月3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的发布会上,有外媒记者发问称有媒体报道中国从未向世卫组织通报疫情。胡强强说,我手头有一本中国国务院新闻办上个月印发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有 中文版和英文版,里边全面记录了中国人民抗击疫情的伟大历程,与国际社会分享中国抗疫的经验做法,阐明全球抗疫的中国理念和中国主张。

  • 初心印记④ 什么力量,让他们向险而行?

    中央指导组专家组成员、重症医学专家邱海波教授平安归来。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明确要求,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 一部真实记录中国疫情阻击战的重要文献

    2020年6月7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白皮书。白皮书告诉我们,构建全民参与严密防控体系是打赢疫情阻击战的重要途径。这部疫情阻击战的记录书,也必将更加汇聚起全球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