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72岁大妈练就“一字马” 教练:让他们都健健康康的

2020年06月10日19:24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当你老了,你是在公园与老友下棋还是还是与歌友一起时唱年轻时的红歌?当你老了,你是在路边与人斗地主还是安静地在河边钓鱼?每个人老去的方式不同,对待衰老的方式也不同。郑州有一群老人,跟着一名散打教练学健身,一字马、鹞子翻身等动作都不在话下。教练说,希望他们都健健康康活到100岁。

6月10日上午8时许,郑州市长江路附近一游园内,一群人在跟着一名中年男子练功健身。其中一名年约七旬大妈也不甘示弱,一招一式都不比其他人做的逊色:一字马、仙人指路、鹞子翻身、吻靴等,看的围观者啧啧称赞。

一名站在一边观看良久的大爷感叹说:“这可不是一天两天能练成的真功夫!不简单,不简单!”当听说老太太已经72岁后,更是惊得张大了嘴巴。

据大妈介绍,她名叫蒋亚丽,自小父母走的早,所以早早的就参加了工作,是一名印刷厂工人。繁重的劳累和操持家务落下了一身病,后来就为了锻炼身体独自到公园健身。一年前的一天,她看到一名男子带着一群人锻炼,自己感觉不错,就也加入了进来。这名男子就是她现在的教练,曾经是散打队员。

据罗教练自己介绍,他今年40岁,曾是一名散打员,目前是武术散打教练。长期从事的职业,让自己的关节出现了一些问题,为了缓解疼痛,他就拜一位八卦掌传人为师练习八卦掌。来公园时间长了,接触了这些每天都来健身的大爷大妈们,看到他们渴望有一个好身骨的愿望后,就有意无意的教他们一些健身动作。后来,应他们的要求成立了现在的健身群,每天都过来健身一俩小时,然后各自回家忙家务。

“蒋大妈是我们这里边年龄最大的一个,刚开始她要求加入时,我还很担心,害怕她坚持不了。可经过这一年多的锻炼,她不但坚持下来了,而且还做的比别人都好!我就说了,我一定会陪着他们这样一直锻炼下去,让他们都健健康康的……”罗教练说。

(线索提供:岳永溆)

文章关键词:72岁 大妈 散打教练 健身 教练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