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第十三个世界认可日:从严监管食品安全 让郑州市民认可

2020年06月10日19:49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  实习生 郁晴)第十三个“世界认可日”来临之际,郑州市市场监管局以“守住安全底线,服务复工复产;规范行业发展,改善食品安全”为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宣传活动,使认证认可工作更好的服务社会经济发展、服务人民群众。

6月9日,郑州市市场监管局在郑州高新区河南省国家大学科技园,组织召开了郑州市2020年“世界认可日”主题座谈会,围绕“规范行业发展 改善食品安全”开展研讨。郑州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尚建国到会并讲话。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认证认可工作负责人、河南省认证认可协会有关负责人、郑州市认证机构和食品检验检测机构代表参加座谈。认证机构和检验检测机构代表先后以“计量检测技术支撑复工复产和构建“一站式”检测技术服务能力守护食品安全”、“推动认证服务社会大局,实现认证工作创新发展” “加强检验检测能力建设,切实保障食品安全”等为题进行了主题发言,市市场监管局食品生产处、食品抽检负责人先后就“食品安全领域体系认证相关问题”、“食品安全抽检工作的需求与发展”提出了相关工作要求。

与会人员发出了加强检验检测认证行业质量诚信的倡议,并在承诺书上签字,之后大家围绕如何更好地发挥检验检测、认证技术服务作用,保障全市食品安全,促进监管制度创新等开展座谈交流。 

认证认可工作制度是一种国内外通行的第三方评价制度,由具备专业能力的第三方机构依据标准和技术规范,对产品、服务或企业的管理体系、人员能力等做出评价,是国家质量技术的其中一项基础,也是各国推进质量管理工作的一项国际通行做法,在质量提升工作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今年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国内外疫情蔓延、防疫物资严重匮乏的情况下,防疫用品的认证认可制度对提高产品质量、增进诚信合作、提高贸易实效,促进疫情防控也发挥了重要作用。近年来,在郑州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郑州市场监管部门一方面对认证检验检测行业持续从严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大力整治行业乱象,一方面抓引导、促发展,支持认证认可行业中介组织的发展,督促完善行业自律保障体系,鼓励和引导各类组织开展认证认可工作。出台了质量提升若干政策,激励开展节能、环保、高品质等质量认证,推动卓越绩效等先进质量管理模式推广应用,支持鼓励检验检测认证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引导有条件的技术机构集成式发展,认证认可行业蓬勃发展。截止2020年5月,郑州市514家企业获强制性产品认证有效证书4228张,8780家组织获得管理体系认证证书20356张,拥有各类检验检测机构566家,国家批准设立本土认证机构5个。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在郑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不断释放出新动能。

“世界认可日”宣传期间,郑州市各县(市、区)局走进企业、乡镇、社区和商场,通过张贴主题宣传画、悬挂主题标语、开展认证认可法律知识培训、检验检测常识宣传以及检测技术交流等活动,以不同形式开展了2020年“世界认可日”宣传活动。

文章关键词:世界认可日 食品安全 郑州市民 认可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