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弗洛伊德葬礼举行 家属哽咽质问:美国什么时候伟大过?

2020年06月10日22:3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美国东部时间6月9日,被白人警察暴力执法致死的非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的葬礼在美国休斯敦举行。葬礼仅限500人参加,多为弗洛伊德的家人和朋友。葬礼上,弗洛伊德的侄女含泪质问“美国何时伟大过”,引发台下一阵掌声。她呼吁美国法律作出改变,“现行的法律将非裔美国人置于失败之境,这些法律需要被改变。有人说‘让美国再次伟大’,但美国何时伟大过?”

  第9区议员阿尔·格林发表讲话,抨击美国社会种族问题,并呼吁美国建立联邦和解制度,以弥补在历史上对非洲裔美国人的虐待。

  主编丨张洁

  编辑丨方舟

文章关键词:葬礼 和解制度 美国社会 家属 发表讲话 非裔美国人 男子 非洲裔美国人 致死 种族问题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佐藤健现身三浦春马葬礼 公司否认遗书

    据台媒报道,日本男星三浦春马上周六在家中身亡,年仅30岁,震惊各界。”相关人士透露,日记中并没有任何和自杀相关的内容,写到“死”的内容是以诗的方式所记述下来,否认了遗书的存在。

  • 男歌星疑染新冠身亡急下葬 粉丝失控墓地”抢尸”

    看看新闻消息,非洲一名男歌星近日疑似感染新冠肺炎身亡,根据政府规定死者被火速下葬。肯尼亚警方当天出动了催泪瓦斯驱逐人群,并中止葬礼,将奥邦约的遗体转移至太平间保管。

  • 弗洛伊德葬礼在美国休斯敦举行

    6月9日,在美国得克萨斯州休斯敦,弗洛伊德的灵柩被放上灵车准备从教堂运往墓地。因警察暴力执法而死亡的非裔美国人弗洛伊德的葬礼9日在其“家乡”——休斯敦市的一座教堂举行。葬礼结束后,弗洛伊德的遗体被运往休斯敦一处墓地安葬。

  • 弗洛伊德葬礼在休斯敦举行 由嘉宾演讲和演唱组成

    葬礼刚刚开始,现场主持的一位牧师表示,“今天我们来到这里不是为了悲伤,而是为了一场对生命的庆祝,以弗洛伊德生命的名义庆祝。另据美联社介绍,葬礼结束后,弗洛伊德的遗体将被运往休斯敦郊区的珀兰德(Pearland)安葬,同他母亲葬在一起。

  • 津巴布韦前总统穆加贝葬礼将于14日举行

    新华社哈拉雷9月9日电(记者张玉亮)津巴布韦政府9日说,前总统罗伯特·穆加贝的葬礼将于14日在首都哈拉雷的国家体育场举行,15日穆加贝的遗体将下葬。

  • 男子撞死亲戚后逃逸 还"淡定"参加死者葬礼

    江西上饶一名男子驾车撞人后逃逸,不料撞的是自己亲戚。事后,这个男子还非常淡定地去参加死者的葬礼。

  • 新华网评:让“绿色殡葬”观念深入人心

    要让绿色葬成为今后主流殡葬模式,并非一朝一夕的事,需要各方共同努力,在健全法制、强化监管、理顺体制、倡导文明新风等诸方面下功夫。尽管推广绿色殡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是政府、公众及全社会共同发力,相信越来越多的人会对绿色殡葬能够从拒斥到理解、到接纳、到践行。

  • 美国前总统老布什葬礼举行

      当地时间2018年12月5日,美国第41任总统老布什葬礼在美国国家大教堂举行,美国现任和前任总统纷纷出席仪式。老布什于11月30

  • 英国女子遭遇奇葩相亲经历 初次约会被带去火葬场

    这位在手机通讯录上显示名叫布里奇特·琼斯(Bridget Jones)的女子,首先向她的朋友讲述了这次离奇约会的背景故事。

  • 告别!李咏葬礼已于28日在美国纽约举行

    10月29日,央视主持人李咏妻子、央视导演哈文发微博称:“在美国,经过17个月的抗癌治疗,2018年10月25日凌晨5点20分,永失我爱。”据悉,李咏在美因病去世。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