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广西:发展绿色经济 绿了青山富了民

2020年06月10日22:41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近期,广西来宾市金秀瑶族自治县创新举措,依托生态优势发展绿色经济,让村民的钱袋子“鼓起来”,走出了一条保生态和促增收的精准扶贫之路。

  金秀镇六段村地处海拔1200米高山之上,交通闭塞是有名的贫困地区,一直以来由于没有像样的产业,近几年,金秀县发动群众种植茶,使群众的腰包鼓了起来。

  目前,六段村茶叶种植面积达3500多亩,茶产业成为了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

  这几天,金秀县共和村的赵德天正忙着照料林下种植的中草药。两年前,赵德天参与金秀县共同种养合作社,发展种植11亩中草药,今年部分中草药喜获收成。

  近年来,金秀县在着力发展林草产业,通过企业的良好带动,积极引导贫困户参与发展,让贫困户从中获取土地入股分红金、项目入股分红金和劳务报酬从而实现增收。

文章关键词:金秀县 绿色经济 青山 贫困户 中草药 发展 茶产业 林草 群众增收 合作社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书声琅琅大瑶山(决胜全面小康·小家看小康(23))

    ”  一名学生家长的反问,令韦君玉记忆犹新。1996年,8岁的韦君玉入读白云乡中心校,和村里4个小伙伴一起成为第二届“武警红瑶女童班”的学生。”  教学、家访、谈心,课上严要求,课下勤关心……一回生,两回熟,学生们私下开始管韦君玉叫“君姐”了。

  • 广东茂名与广西来宾深化产业合作——扶贫协作结硕果

    在广西来宾市忻城县凡丰工艺品公司城南新区竹编扶贫车间里,30多名工人正在编织竹制工艺品,手指翻飞间,一个个竹篮、竹筐编好了。自开展粤桂扶贫协作以来,茂名来宾两市深化产业协作,增强“造血”功能。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