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放开不等于无序!郑州夜市摊点要在指定区域经营

2020年06月11日10:03  来源:中原网

5034

  流动摊点占道影响了交通

  中原网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谷长乐 文/图)夜经济持续升温,无序摆摊、占道经营、乱倒垃圾、倾倒污水等行为逐渐增多。昨日,市城市管理局召开占道经营管理工作推进会,明确各县(市)区、开发区要规划指定夜市摊点,指定区域外经营的夜市摊点将被取缔。

  柔性和服务型执法

  城管部门对夜市加强指导帮助

  各县(市)区、开发区规划的夜市摊点,要以方便市民、不影响市容、不阻塞交通、不妨碍正常生活等为基本原则。对于主干道等重点区域,要实现无占道经营,出现占道经营行为,各级城市管理执法部门要及时劝导、依法取缔,并重点加强每日早、中、晚高峰时段的督察,切实维护市区良好的市容环境秩序。

  为给广大市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有序的生活和出行环境,环卫部门将加大清扫保洁力度,根据实际情况延长环卫保洁时间、增加保洁人员、调配清扫机械。规范清洗消杀作业,要求各级环卫部门对污染路面每天清洗一次,同时对路面、垃圾收集容器等城市家具实行全面消杀,确保路见本色、垃圾日产日清、疫情防控不松懈。

  城管部门将加强对夜市等便民市场的行政执法指导帮助,实行柔性执法、服务型执法,采取政策辅导、执法建议、说服教育、规劝提醒、示范帮助等方式。

  经营放开不等于无序

  道路、公共场所不能随意摆摊

  6月8日晚,市城市管理局对管城区、郑东新区、经开区部分路段进行执法检查,引导流动商贩至指定区域开展临时经营活动,维护我市良好的市容环境秩序。

  当晚9点左右,在未来路航海路—庆祥路段,道路秩序混乱,叫卖声、音响声扰民,卫生保洁差,占道经营现象严重。原本宽阔的未来路,道路两侧被流动商贩霸占,仅剩一个车道可正常通行。

  在中原福塔广场和七里香堤“弄啥里”,作为经开区和管城区规划的夜市摊点,现场规范有序,并有专人管理。

  检查组现场要求,培育发展夜经济是在经营的区域、时间和形式上有所放开,但不是无序的放开,更不意味着商贩可以在所有道路、公共场所不设限制地随意摆摊设点。

  对于那些影响交通、影响周边市民出行和正常生活的,城市管理部门执法人员随时发现随时整改。

文章关键词:夜市摊点 指定区域 占道经营 路面 经开区 城管部门 城市管理局 环卫 郑东新区 垃圾收集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