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筑牢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的“长城”

2020年06月11日15:47  来源:映象网

5034

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团结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纽带,维系着中华民族的团结统一,激励着一代代中华儿女为祖国发展繁荣而不懈奋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尤须青年干部把爱国主义精神扎根心底,指引我们砥砺前行。

要坚定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王继才夫妇在开山岛坚守32年,坚持每天升国旗,让鲜艳的五星红旗昭示祖国的主权和尊严。王继才说:“岛再小,它是我们祖国的一部分,国旗插到哪里,哪里就是我们的国土。”作为党员干部,要向王继才夫妇看齐,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要发扬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大禹治水“三过家门而不入”;诸葛亮一生“鞠躬尽瘁,死而后已”。这些典故体现出的都是一种强烈的敬业精神。荀子说:“百事之成也,必在敬之;其败也,必在慢之。”对于一名党员干部来说,具有强烈的敬业意识,才能自觉地剔除私欲、净化心灵、敬重事业、开拓进取、有所作为。只有勤勤恳恳、兢兢业业,时刻保持敬业精神,尽职尽责,切实做到无愧于自己、无愧于组织,才能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要永葆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从“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的雷锋,到“赠人玫瑰,手留余香”郭明义,从“痴心”不悔守护长城20载的岳书臣,到不悔青春坚持7年志愿服务的王涛清,他们都奏响了奉献的赞歌。奉献是一种行动,也是一种信念,奉献精神更是一种爱,是对自己事业完全的热爱和不求回报的付出。

党员干部要学习和弘扬奉献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要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扎根人民,奉献国家。(魏晟)

文章关键词:青年干部 爱国主义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敬业精神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