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喝一瓶啤酒算不算酒驾?郑州交警实测结果!

2020年06月11日17:42  来源:私家车999

5034

夏天来了,很多人都喜欢吃烧烤喝点酒。不少司机认为中午喝了酒,只要当时不开车,晚上再开、或者第二天再开就不属于酒后驾驶,还有的人,以为自己只是喝了一瓶啤酒,或者是喝的米酒,开车肯定没问题。

没想到的是,还是被查出了酒驾。

所以一瓶啤酒到底算不算酒驾,

喝完米酒能开车吗?

昨天,

郑州交警二大队现场测试给出答案。

一瓶啤酒算酒驾吗?

昨天,交警二大队民警现场就用啤酒、米酒、奶啤等几款目前市面上常见的酒水来进行测试,用数字说话。

  • 啤酒

现场一位市民将一杯啤酒一饮而尽后,经过酒精呼吸测试,竟达到醉驾标准。

交警:大家可以看到,测试仪的数字显示是97,而每百毫升超过80就属于醉驾,喝一杯啤酒,就超过了醉驾的范畴。

饭桌上很多女士偏爱的米酒,

测试结果也是让在场的人大跌眼镜。

米酒测试

交警:喝完米酒的测试读数为66,这也可以说明,米酒里也是有酒精的,而且含量还非常高。

酒驾标准:

按照酒驾认定标准,驾驶者血液中酒精含量大于每100毫升20毫克就属于酒驾,大于或等于80毫克就属于醉驾范畴,酒后驾驶不仅要面临罚款、扣分、暂扣或吊销驾驶证等处罚,醉驾带来的影响更为严重,

郑州交警二大队李冰也提醒大家:

醉驾将按照危险驾驶罪进行立案处理,受到刑事处罚以后,牵连会很多,子女的入警、入党、参军、报考公务员等,经过政审时候都会受到影响。

五一郑州交警查处酒驾310起

今年以来全国接报的重大交通事故,大多都是由涉酒问题引发。

仅在五一小长假期间,郑州交警就查处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310起,其中酒后驾驶286起,醉酒驾驶24起。酒驾的危害触目惊心,但总有人抱着“我只喝了一瓶啤酒”这种侥幸心理酒后开车上路。“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一定要时刻牢记心中。

6月4日,郑州交警支队发布消息,即日起持续加大对酒后驾驶、醉酒驾驶等交通违法的查处力度,会更加的频繁和常规化。

酒后多久才可以开车

由于酒精的麻痹作用,喝酒之后人会变得行动笨拙、反应迟钝、操作能力降低,统计表明,驾驶员酒后驾车,发生事故的可能性是平时的15倍。

私家车999在此也提醒大家,为保证安全,喝完酒尽量隔一天再开车。此外,饮酒后如果明显感觉身体不适,说明酒精尚未完全分解,此时开车,就有很大机率出现酒驾的情况。

来源:私家车999在

文章关键词:一瓶 啤酒 酒驾 郑州交警 实测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