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10部门共同推出20余项支持政策 巩固拓展“家政扶贫”

2020年06月12日11:44  来源:经济日报

5034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1日讯(记者 冯其予)在6月11日商务部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介绍,为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最大程度发挥家政扶贫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中的作用,商务部、人社部和国务院扶贫办等10部门印发了《关于巩固拓展家政扶贫工作的通知》,进一步巩固拓展家政扶贫工作的政策措施。

  高峰表示,10部门共同推出了20余项支持政策。在培训方面,通过家政培训提升行动、“春潮行动”等,为贫困劳动力提供家政服务培训,并制定培训教材,通过农家书屋等渠道免费提供给贫困地区。在财政支持方面,利用预算内投资和相关财政资金支持社区家政网点建设,将稳岗返还标准最高提至中小微家政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缴纳失业保险费的100%,为家政企业和服务员提供培训补贴、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交通和生活费补贴等。在金融支持方面,鼓励为家政扶贫企业提供贷款支持,支持开发家政商业保险产品,有条件的地方为家政企业和服务员购买保险提供补贴。

  数据显示,5月份全国乘用车销量160.9万辆,环比增长12.6%,同比增长1.8%,较2月份回升近80个百分点。对此,高峰表示,数据表明中央及地方出台的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政策效果逐步显现,汽车企业加快复工复产,居民消费信心有所增强,汽车消费需求得到有效释放和回补。中国汽车市场具有较大的发展空间和潜力,汽车消费需求依然旺盛。随着国内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各项援企纾困政策进一步落地见效,我国汽车消费市场仍将保持平稳回升态势。

文章关键词:家政企业 扶贫工作 乘用车销量 政策效果 支持政策 汽车消费 政策措施 居民消费 肺炎 商务部新闻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推进家政信用体系建设 失信企业和个人将受惩戒

    8月30日,河南全省家政服务业信用体系建设推进会暨家政信用信息录入培训会在郑州召开。张延明表示,要坚持失信惩戒,对失信家政企业和家政服务员实施跨部门联合惩戒,加大失信企业监管力度,提高检查频次、降低信用等级、公开曝光。

  • 家政服务“良方”为何遇“冷”?

    从本月起,上海部分家政企业试推“员工制”模式,家政企业成为雇主与家政员之间的“桥梁”,收入通过银行等第三方平台规范化发放,受到行业关注,但同时也引发了家政员社保缴纳难题。

  • “家政36条”发布 当一个“好保姆”会更容易吗?

    事实上,不论是月嫂、育儿嫂,还是为老人提供护理服务的家政服务员,都有各自的专业技能要求,而专业的背后离不开规范的培训。有业内人士表示,家政服务质量缺乏衡量标准,容易引发雇主和家政工的纠纷,导致“双输”。

  • 这“六个支持”助力发展员工制家政企业~读图看亮点

    近日,国办印发的《关于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的意见》提出,着力发展员工制企业。《意见》对于员工制家政企业的发展明确了许多支持措施,归纳起来就是“六个支持”。通过以上这“六个支持”,引导更多家政企业向规范的员工制家政企业发展,支持员工制家政企业做强做大,使从业者愿意来、留得下、稳得住,使消费者愿意用、放心用、持续用。

  • 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将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昨天(5日)举行政策吹风会,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等部门介绍了《关于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的意见》有关情况。据介绍,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将着力发展员工制企业、着力推动家政进社区。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