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交警早高峰查处限号,意外揪出公安部刑拘在逃人员

2020年06月12日13:49  来源:河南交通广播

5034

  大象新闻·河南交通广播记者 崔智平  刘子豪6月11日上午8点左右,郑州交警一大队民警像往常一样在郑州市大石桥附近忙碌地指挥着交通。因为正值早高峰时段,车流量很大,在金水路与南阳路交叉路口郑州交警一大队一中队副中队长郭嘉带领民警范江涛、辅警曹昭迪等六名警力指挥着各个方向的交通。民警范江涛被分配在路口的东南角,突然他发现一辆白色小型越野车正沿铭功路南向北行驶在等候信号灯,准备右转上金水路,而该车车牌尾号为“9”,按照郑州市限行规定“每周四机动车尾号4和9限行”,该车行为属于“闯禁行”违法,随即将其拦停。

  当民警要求驾驶人出示其证件时,该男子不仅神情紧张,称自己的驾驶证和行驶证都没有带在身上,还不断试图寻找机会想趁机逃逸。细心的民警发现了该男子种种异常表现,为防止其驾车逃逸,就命令他将车停在非机动车道的隔离石墩附近。

  原本常见的“闯禁行”违法处理,为何驾驶员始终不愿配合,想尽各种理由拒绝提供个人身份证信息。 再三盘问下,驾车男子周某某提供了身份证号。随后,民警将身份证号码输入警务通核查系统,真相水落石出:系统显示周某某为国家公安部刑拘在逃人员且驾驶证已记满十二分。

  看到警务通信息后,民警范江涛并没有打草惊蛇,一边向往常一样出具交通管理处罚决定书拖住驾驶人周某某,一边安排辅警曹昭迪跑到马路对面向正在执勤的副中队长郭嘉汇报情况。 郭嘉立即赶到现场,再次确认了周某某在逃信息准确无误后将其控制,并将此情况第一时间上报指挥室,指挥室民警通知了辖区分局警力前来处置。

  三分钟后,辖区分局民警赶到现场。经核查,驾驶人周某某曾在2020年1月因诈骗案被河南省漯河市安局立案,并被列为国家公安部刑拘在逃人员。 目前,周某某已被移交至郑州市警察局南阳路分局做进一步处理。

  河南交通广播编辑  宋士超

文章关键词:范江涛 在逃人员 周某某 交警 刘子豪 高峰时段 驾驶人 河南交通 郭嘉 辅警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刑拘在逃期间还违法 男子直接把自己“送”进派出所

    随后,民警将其提供的身份证号输入警务通核查系统后显示该男子周某某为刑拘在逃人员且驾驶证已记满十二分。经查,驾驶人周某某曾在2020年1月因诈骗案被河南省漯河市公安局立案,并被列为刑拘在逃人员。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