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保洁员酷暑下工作俩月,却没工资!巩义这家地产公司有了最新回应 ...

2020年06月12日15:08  来源:河南交通广播

5034

  大象新闻·河南交通广播直通041节目组保洁员顶着酷暑辛辛苦苦干了两个月,到头来拿不到劳务费?近日,河南交通广播《直通1041》栏目关注了巩义雅居乐喜庆小镇拖欠家政服务公司拓荒保洁款的事情,6月7日,河南交通广播官方微信发布《200亿项目拖欠20多万?巩义这个重点项目拖垮小公司》的报道。连续报道引起听众们的广泛关注。

  6月8日,雅居乐地产公司总部致电记者,表示“一定把事情办好”。当天,24万5千元的劳务费打给了家政公司。

  6月11日,王先生带着家政服务公司的同事们一起来到河南交通广播,给《直通1041》栏目组送来锦旗,感谢记者帮助他们讨回了长期被拖欠的24万多元劳务费。 事件回顾: 6月2日,河南交通广播《直通1041》节目组接到郑州某家政服务公司的投诉电话,公司负责人王先生说,他们去年8月份接到巩义市雅居乐喜庆小镇的拓荒保洁项目,但是9月底完工之后,对方一直以各种理由拒绝支付劳务费。 据记者了解,雅居乐喜庆小镇(现正式对外名称为“罗曼小镇”),是巩义市引进的重点地产项目,总投资不低于200亿元,占地2000亩。如此巨无霸,拖欠一家小公司20多万元的劳务费,从去年9月工程结束至今“一分没给”,让在酷暑中辛勤劳动了两个月的保洁员们十分心寒。

  “有领导要临时来项目检查,地产公司晚上12点还会通知我们紧急打扫卫生,一干就是一个通宵,实在困了就在地上铺个纸箱睡一会。”保洁员肖大姐告诉记者。 河南的8、9月份,是一年当中最酷热难耐的时候,保洁员们没日没夜的干活,地面上有脏东西扫不掉的,就要用手一点一点扣,手上磨出了泡,身上晒脱了皮,他们没有任何抱怨。

  “一心想着把这个大工程做成公司的标杆项目。公司发展了,俺的生活也能更好”家政公司保洁员李女士告诉记者:“付出了劳动,却不能得到认可,心里很憋屈。”

  只想通过劳动把生活过的更好,可如此单纯的心愿,却等不来结果。6月2日,万般无奈的家政公司负责人王先生将此事反映给河南交通广播《直通1041》节目组。为了帮助保洁员们讨要劳务费,记者多次联系雅居乐地产公司。然而,记者打的电话被挂断,发的短信也石沉大海。 这可怎么办?由于雅居乐罗曼小镇是巩义市引进的重点投资项目,记者联系了巩义市委宣传部,经过调查了解,宣传部马女士给记者回电:“地产商不是故意拖欠,街道办已经介入协调,但是雅居乐地产公司打款还需要3个月的时间……” 对这样的协调结果,家政公司表示“无法接受”。

  随后,河南交通广播《直通1041》节目,官方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号对这件事情进行了连续报道,也终于引起了雅居乐地产公司的重视。 6月8日,家政公司接到雅居乐郑州公司的通知,前去办理打款事宜的相关手续,当天晚上,24万5千元的劳务费打进了家政公司的账上。 在建筑行业中,拖欠工程款是一项顽疾,为了解决账款拖欠问题,国家正在建立长效机制。2019年7月1日实施的《政府投资条例》明确规定,政府投资项目不得由施工单位垫资,对未明确资金来源的项目,一律不得审批。今年1月1日起施行的《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提出,地方不得以换届、机构调整等为由违约毁约,避免“新官不理旧账”。官方项目首先以身作则,商业项目才能以儆效尤。河南交通广播编辑  宋士超

文章关键词:雅居乐 地产公司 直通1041 保洁员 家政公司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0亿项目拖欠20多万?巩义这个重点项目拖垮小公司

    巩义市引进的重点地产项目雅居乐喜庆小镇,长期拖欠郑州一家小公司20多万元的保洁费“一分未付”,致使该公司经营难以为继。”  记者了解到,雅居乐喜庆小镇是巩义市的重点项目,2017年12月29日,巩义市政府与雅居乐房地产公司签订项目投资协议,项目总投资额不低于200亿,规划用地面积约2000多亩。

  • 地产巨头曝贪腐案:高管将优质房源给外人变卖牟利

    刚达成千亿销售业绩目标的雅居乐,正在经历一场“反贪风暴”。对此,雅居乐相关负责人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简毓萍已离职,公司正在物色合适人选来负责海南区域相关业务。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