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美国确诊病例超200万例,福奇表示支持世卫组织

2020年06月12日18:21  来源:央视新闻公众号

5034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欧洲中部夏令时间11日14时20分(北京时间11日20时20分),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7273958例,死亡413372例。

  美国新冠肺炎超200万例

  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2日3时38分,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2013940例,死亡113467例。

  从美东时间10日16时33分至11日15时38分,美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9106人,新增死亡病例820例。

  美传染病专家福奇表示支持世卫组织

  美国传染病专家福奇11日在接受美媒采访时表示支持世卫组织的工作,“我与世卫组织打交道已有四十年了。有很多保持联系的同事。我与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的关系很好。”他说,世界需要一个像世卫组织这样的机构,“希望我们能继续从世卫组织的工作中受益,同时希望它继续自我完善。”但福奇拒绝评论特朗普退出世卫组织的决定。

  △美国传染病专家福奇

  上周,美国疾控中心主任雷德菲尔德表示,尽管特朗普声明与世卫组织断绝关系,美国疾控中心仍与世卫组织保持密切合作。

  福奇透露将在听证会上警告过早开放的危险

  美国参议院健康、教育、劳工和退休金委员会12日将举行关于政府疫情应对的听证会,传染病专家福奇将参加听证,备受舆论关注。

  根据《纽约时报》报道,福奇11日向记者透露:“我希望明天向参议院委员会传达的主要信息是过早开放的危险。” “如果我们跳过‘重启美国’指南中的节点,那么就可能面临全国范围内暴发多次疫情的风险,不仅会导致不必要的痛苦和死亡,而且会使我们回归常态的诉求受挫。”

  得克萨斯州新冠肺炎疫情仍然严重

  近日,得克萨斯州日均新增感染新冠病毒病例和住院人数继续呈上升趋势,该州卫生部门的一位官员表示,“局势依然严峻”。

  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在截至6月10日的一周内,得克萨斯州平均每天约有1700个新病例。

  休斯敦可能再颁“居家令”

  根据彭博社报道,美国第四大城市休斯敦的新冠肺炎病例不断增加。该地区的官员11日表示,有可能再次颁布防疫“居家令”,并重建新冠肺炎临时医院。休斯敦的“居家令”于10日到期,当天,休斯敦所在的得克萨斯州日新增病例数创下新高。

  △休斯敦NRG体育馆

  美国财长:即使疫情再次暴发 美国也不能关闭经济

  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11日表示,即使新冠肺炎病例再次激增,美国也不应再关闭经济。

  △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

  姆努钦在接受CNBC采访时说:“我们已经认识到,如果关闭经济,将会造成更大的损失。” “我们不能再次关闭经济。”

  姆努钦认为特朗普敦促各州放松限制是正确的,他认为,如果疫情卷土重来,也不必再次采取限制措施,因为新冠病毒检测和病例追踪正在改善,而且官员们已了解如何控制疫情暴发。

  美股周四交易日暴跌

  当地时间11日,在美国股票市场因为经济重启连续上涨和调整多日后,受到部分州新冠病毒感染单日确诊案例出现增长影响,投资者出现恐慌情绪,导致当天美国三大股指暴跌。股市在收盘前一小时抛售加速,其中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大跌超过1800点,成为自3月以来跌幅最大的一天。

  △图为道琼斯当日走势

  当天,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报收25128.17点,大跌1861.82点,跌幅6.9%。与道指类似,标普500指数及纳斯达克指数同样经历暴跌,分别下跌了5.89%和5.27%。

  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仍在高位

  美国劳工部1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31日至6月6日一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154.2万,比之前一周减少了33.5万。这也是该数据连续第10周下降,但仍维持在高位。数值大约为疫情出现前每周平均水平的七倍多,同时也是2008年至2009年金融危机期间峰值的两倍多。

  英国新冠肺炎疫情

  可能存在1300多个源头

  英国累计确诊291409例

  截至当地时间11日9时,英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291409例;截止6月10日下午5时,累计死亡41279例。

  英国政府通过检测追踪系统识别密切接触者

  当地时间11日,英国卫生大臣汉考克在当日的首相府记者会上表示,5月28日至6月3日,共有8117人通过政府的检测追踪系统检测出患有新冠肺炎,但只有约三分之二的人提供了密切接触者的信息。

  通过这些人,政府识别出了超过31000名密切接触者,能够联系到其中的85%,也就是超过26000人,这些人已被告知需要自我隔离。

  检测追踪系统是英国政府在逐渐放松居家隔离措施后采取的主要防疫措施,方法是通过病毒检测并及时追踪密切接触者降低基本传染率。

  研究显示英国新冠肺炎疫情可能存在1300多个源头

  当地时间10日,一项由英国Covid-19基因组学联盟(Cog-UK)进行的研究,彻底否定了单一"零号病人"引发整个英国疫情的观点。分析发现,英国最初的新冠肺炎病例大多来自欧洲国家。

  研究人员分析了从英国2万多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采集的病毒样本基因,遗传学家们拼凑出该病毒的庞大家族树,并结合国际旅行的数据来寻找英国新冠肺炎暴发的源头。他们发现英国的疫情并非只有一个源头,而是至少有1356个源头。在这么多个不同的场景下各有不同的人将病毒从国外带入英国,病毒因此开始传播。

  多地调整防控措施

  法国周日或公布下一阶段“解封”计划

  截至当地时间11日14时,法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至155561例。

  据法国总统府爱丽舍宫向多家媒体证实,法国总统马克龙将于当地时间14日晚再次发表全国电视讲话。预计届时,他将结合法国疫情现状与专家意见,公布本月21日之后法国“解封”第三阶段的整体计划。

  日本东京解除“东京警报”

  11日晚,日本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主持召开东京都新冠肺炎对策总部会议,宣布解除本月2日发布的“东京警报”,并决定从12日0时起进入放松限制的第三阶段——在这一阶段,卡拉OK店可恢复营业,小酒馆等可营业到深夜12点。据了解,东京都计划到本月19日全面解除停业。

  巴西50%以上购物中心重新开放 专家警告可能引发疫情加剧

  据巴西全国购物中心协会统计,截至10日巴西全国577家购物中心中已经有298家重新开放,占比50%以上,这些重新营业的购物中心分布在巴西17州境内。

  该组织预计今后几天巴西全国将会有更多的购物中心恢复营业。尽管为了疫情防控需要,重新营业的购物中心缩短了营业时间,并加强了各项卫生防疫措施,但专家警告说,这些措施对于几周以来巴西每天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不断刷新记录的新冠肺炎疫情无异于杯水车薪。

  截至目前,巴西新冠肺炎的确诊病例已经超过77万例,死亡近4万人。

  多项体育赛事重启

  沙特宣布恢复体育赛事和活动的时间表

  沙特体育部当地时间12日凌晨发布通告,宣布将从6月21日起取消对体育活动和训练的禁令,并从8月4日开始恢复各类联赛。

  意大利总理签署法令重启体育赛事

  当地时间6月11日,意大利总理孔特在内阁会议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已经签署一项新的法令,从6月12日起重启各项体育赛事。因此意大利杯足球赛将如期复赛,不过根据规定须在空场无观众的情况下举行。

  △图片来源:意大利总理府网站

  监制/李浙  主编/张天宇

  记者/朱赫 徐德智 王逢治 陈明磊 王璇 周莉 李超 汤晔 宋承杰 邹合义

文章关键词:新冠 福奇 确诊病例 CNBC 世卫组织 美国劳工部 美国财长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国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再超10万例

    美国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再超10万例

  • 韩国再次上调全国防疫级别

    新华社记者 王婧嫱 摄  新冠疫情近期在韩国再次出现反弹且持续扩散,韩国政府从8日零时起再次上调全国保持社交距离防疫级别,进一步收紧防疫措施。从8日起,首尔、仁川、京畿道等首都圈地区的防疫级别从2级提升至2.5级,其他非首都圈地区从1.5级提升至2级,暂定实施3周。

  • 2020年歪果仁选中的年度词汇,其实都说了一件事

    施洛宾斯基说,今年德语语言还诞生了一批构词含“新冠(Corona)”的新词汇,比如新冠游行(Corona-Demo)、新冠数字(Coronazahlen)、新冠隔离(Corontne)、反新冠限制措施的蠢货(Covidioten)等等。日本“新词流行语大奖”12月1日揭晓,新冠疫情防范标语“3密(密闭、密集、密切接触)”一词获最优秀奖。新华社/美联  其他与新冠疫情相关的词汇也入选年度流行语。

  • 专访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可持续发展中心主任:中国减贫成就为贫穷国家带来希望

    专访:中国减贫成就为贫穷国家带来希望——访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可持续发展中心主任杰弗里·萨克斯 萨克斯认为,过去40年中国积累了很多长期发展经验,尽管各国国情不同,但其他国家可以在多方面借鉴中国脱贫经验。

  • 美国12月初疫情增长迅猛 专家表示疫情是美国将面临的最糟糕事件

    进入12月后,美国疫情蔓延趋势丝毫没有放缓。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在疫情初期,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达到第一个100万用了约100天的时间,但是进入12月份后,美国仅仅5天就新增了超过100万确诊病例。伯克斯还强调,不能指望新冠疫苗来拯救自己,只有严格遵守防疫指南,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才能真正控制住疫情。

  •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12月8日,有网友在新浪微博等社交平台上发布消息,称包括川音在内的多所成都高校现已封校。收到消息后,红星新闻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上四川音乐学院,求证封校消息真伪。据校方知情人士透露,截至发稿,四川音乐学院并未封校,防疫措施与此前相同,校外人员无正常理由及相关证件禁止入内,请广大网友勿信谣传谣。

  • 北京疾控:预防新冠病毒 居家清洁消毒应该这样做

    换洗衣物外出衣物经常换洗,必要时可以用沸水煮沸消毒,或使用84消毒剂等浸泡消毒(按产品说明书使用)。

  • 宛新平:致敬2020,那些被封装的记忆

    难忘安徽,一声“行动起来,到一线去,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动员令,安徽卫健系统45万干部职工立刻进入战时状态,全员在岗。难忘安徽,抗疫与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以更有力举措投入“两个战场”作战,为抗击疫情、稳定经济发展注入澎湃动力。

  • 新一轮政策支持在途 力促新型消费扩容提质

    当前保持快速增长的新型消费将获更多支持。专家指出,在改善“硬设施”和“软环境”政策力挺下,各类线上消费、新型消费将进一步培育新增长点,激发国内消费潜力。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数字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盘和林对《经济参考报》记者表示,完善新型消费生态体系,加快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是关键。

  • 医院大型烹羊现场!网友:这个“吃播”真香…

    在全院抗疫的大背景下,全院所有医务人员及职能部门管理人员均不同程度地参与了疫情防控工作。来源|中国青年报 ID:zqbcyol 综合:封面新闻(记者 宁芝)、川观新闻、@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等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