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联播+丨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感受习近平守护民族根脉的初心

2020年06月13日15:52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

5034

  “一个民族的复兴需要强大的物质力量,也需要强大的精神力量。”

  从文化遗产传承到自然遗产保护,从加强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利用到激发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创新活力……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关心并推动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和全面部署。

  6月13日是我国第四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央视网《联播+》特梳理习近平总书记相关论述,与您一起感受总书记守护历史文脉和宝贵遗产的初心。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

文章关键词:自然遗产 习近平 初心 总书记 央视网 民族 联播+ 物质力量 非物质文化遗产 历史文脉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守住安全底线 让文物“活”起来

    本周有两条关于文物的新闻备受关注。文物和文化遗产具有物质和精神双重属性,如何处理好文物保护与利用关系一直备受关注。最高人民检察院发布10起破坏文物典型案例,揭示了文物保护中存在的问题。

  • 建设更加绿色公平的世界(观点)

    23年来,国际竹藤组织为加快全球竹藤资源开发、促进竹藤产区脱贫减困、繁荣竹藤产品贸易、推动可持续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中国拥有全球最大的竹藤产业,向世界各地出口种类繁多的竹制产品。许多培训项目在中国本土开展,其他国家从业人员可以近距离观摩中国竹藤产业发展,从中获得启发。

  • 黄海湿地成麋鹿休养生息自然栖息地

    2019年7月,中国黄(渤)海候鸟栖息地(第一期)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填补了我国滨海湿地类型遗产空白,成为全球第二块潮间带湿地遗产、江苏省首项自然遗产。2019年7月,中国黄(渤)海候鸟栖息地(第一期)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填补了我国滨海湿地类型遗产空白,成为全球第二块潮间带湿地遗产、江苏省首项自然遗产。

  • 非遗融入百姓生活

    新华网发(牛书培 摄)  6月13日,河南省滑县“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展示活动暨滑县非遗购物节上,游客展示自己亲手印制的木版年画《富国裕民》。新华网发(王子瑞 摄)  6月13日,河南省滑县“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展示活动暨滑县非遗购物节上,民间艺人展示非遗项目“舞狮”。

  • 热评丨让文物“活”起来,让文明流动起来

    6月13日是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开启的两个文化活动深受关注。另一个是,总台和法国国家电视集团联合出品的纪录电影《北京人:人类最后的秘密》在北京和巴黎举行“云启动”仪式。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