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大爱郑州 热血之城】百胜河南倪峥华:没办法像英雄一样奔赴前线,那就献血去帮助需要的人

2020年06月14日13:32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 (记者 陈伟然 文 段晋哲 图)2020年6月14日是第17个“世界献血者日”,主题是“安全血液拯救生命” ,宣传口号是“献血,让世界更健康”。在第六届“大爱郑州、热血之城”12小时大型直播主题宣传活动现场,来自各行各业的爱心人士正踊跃参加到这场充满爱的活动当中。

“今年我们有100多位员工来参加献血日活动,大家都是自发报名来参加这次活动。”献血百胜河南公共事务部负责人倪峥华说。

据倪峥华介绍,百胜河南已连续5年参加献血日活动,“除了献血日之外,我们还拥有自己的志愿者团队,还有关爱留守儿童的小候鸟基金等。在疫情期间,我们有很多志愿者自愿加班,去给医院、社区的工作人员免费送餐。”

倪峥华说,每一名百胜人都有一颗公益的心,“以我们的小候鸟基金来说,它是关爱所有的留守儿童的,因为现在有些爸爸妈妈由于工作原因不得不离开自己的孩子,到城市去工作,这批孩子他们其实并不缺钱,也不缺其他的生活用品,但是它缺的是一种陪伴。所以,我们能给到这些孩子的就是更多的这种陪伴,也因此我们会组织各种各样的相关的活动,比如我在寒暑假的时候,带领他们去和自己的爸爸妈妈团聚,然后在这个基础延伸之上,我们又做了小候鸟妈妈餐厅,因为肯德基的店是越来越多的开在县城里面了,我们给这些父母提供一个合适的工作岗位和合适的工资,让他们能够回到家乡,和自己的孩子在一起。”

倪峥华告诉记者,她自己也已经连续献血很多年了,“其实我最开始去献血的初衷很简单,当时我带着我的儿子让他在旁边看我献血,我其实就想让他知道:妈妈在做一件有社会担当的事情,希望他也能成为一个有爱心的人,然后慢慢就坚持下来了。”

“我们每年都会在献血日开始之前把报名的二维码发给我们的员工,每年只要二维码一发出去,大家都会自愿报名。”倪峥华:“大家的想法很简单,就是觉得作为一名公民,我们可能没有奔赴前线,也不能去救死扶伤,也可能没办法为社会做多大的贡献,但是我们可以用自己健康的血去帮助更需要的人。”

文章关键词:百胜河南 倪峥华 英雄 献血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