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大爱郑州 热血之城】献血志愿者曲郑安:疫情期间走进大街小巷,让郑州热血温暖武汉

2020年06月14日15:11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文 段晋哲/图)2020年6月14日是第17个“世界献血者日”,主题是“安全血液拯救生命”。在第六届“大爱郑州、热血之城”12小时大型直播主题宣传活动现场,一位献血志愿者引起了记者的注意,他就是记者的老朋友曲郑安,他今天又来到了现场,引导市民献血,为献血的市民做好服务。

曲郑安是郑州市公安局二里岗公安分局协警,1998 年开始参与无偿献血,至今成功捐献 184 次,献血量98550毫升。其中全血16次共4950毫升,机采血小板168次共327个治疗量,多次获得国家三部委颁发的无偿献血金奖荣誉证书,先后获得国家、省市级荣誉证书等14个。

由于年龄的关系,曲郑安不能再继续献血了,但是他一直参与到献血志愿者的队伍中,推动献血事业的发展。

“我现在一直在大学路献血屋做一名献血志愿者,疫情期间,我也经常抽时间到献血屋做志愿服务。”曲郑安说,“今年二三月份,正值疫情高发期,家里人也特别担心我的安全,但是献血工作不能停下来,我毅然坚守岗位。”

疫情期间献血人很少,但是用血量很大。“那一段时间大家都不敢不出门,我们就通过各种方式鼓励大家积极献血,我们走进社区卡点,把无偿献血宣传资料下发到每一个卡点,通过他们来宣传无偿献血。立春那天,我还向社区捐献了1000元特殊的党费。”

疫情防控期间,为努力确保特殊时期省会郑州医疗临床用血供应和安全,鼎力支援武汉临床医疗用血,采供血机构工作人员白衣执甲、逆行出征,坚持走上街头采血抗击疫情;许多爱心市民勇敢加入“最美逆行者”行列,仅省会郑州市就有8万人走上献血车,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成为疫情期间郑州街头最美的风景线。

截至今年5月底,河南举全省之力,先后八次紧急支援武汉医疗临床用血171万毫升,由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统一交付武汉血液中心,为武汉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突出贡献。同时,全省先后采集新冠康复者血浆14000毫升用于临床救治,为新冠肺炎重症患者带来了生的希望。

文章关键词:【大爱郑州 热血之城】献血志愿者曲郑安:疫情期间走进大街小巷,让郑州热血温暖武汉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