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关于北京疫情,这些都是谣言!勿信!

2020年06月15日09:44  来源:央视新闻

5034

北京市近日连续暴发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核酸检测阳性病例,随之而来的也出现了关于北京疫情的谣言。

  欢乐谷游客核酸检测呈阳性

  网传“前往朝阳区欢乐谷游玩的房山区居民宋某核酸检测呈阳性”。

  官方辟谣

  @北京发布(北京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官博):谣言!

  北京市朝阳区消息:网传前往朝阳区欢乐谷游玩的房山区居民宋某核酸检测呈阳性一事系谣言。

  灯市口稻香村有确诊病例

  13日下午,网传一段微信聊天记录称“北京灯市口稻香村确诊一位新冠肺炎患者”。

官方辟谣

@北京稻香村 官博:网传“灯市口稻香村确诊一个”为不实消息!

北京稻香村郑重声明,自北京市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北京稻香村积极响应相关政策号召,组织公司各部门、各门店做好防御和保供工作,疫情防控周密细致。北京稻香村已向公安机关报案,将依法追究造谣者的法律责任。

北京育民小学学生确诊

网传“育民小学某家长是无症状感染者,并传染给了孩子。”

官方辟谣

@西城健康(西城区卫健委官博):谣言!

西城区6月11日确诊病例唐某某的两名家庭密切接触者,现均已集中隔离进行医学观察。两人核酸检测均为阴性,血清学抗体均为阴性,目前体温正常,身体无其它不适。两名家庭密切接触者之一为西城区某小学四年级学生。

北京市育民小学也向该校家长发布了相关工作情况说明。内容如下:

2020年6月11日唐某某确诊为新冠肺炎,其孩子系我校四年级学生。西城区教委和我校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安排唐某某孩子所在班级其他33名学生以及与该班有过接触的15名教职员工全部居家观察。

6月11日上午,对唐某某孩子进行核酸以及血清学抗体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截至目前,孩子体温正常,身体无其他不适。

燕郊一家三口低烧

13日,网传“居住在燕郊的一家三口发烧”,而其中一人近期去过北京新发地。

官方辟谣

@三河市卫生健康局:三人体温正常,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河北三河市网信办对此事进行回应称,三河市疾控中心接到报告后,立即按照工作程序,将三人接转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诊疗排查。根据检查结果,三河市疾控中心回应称,截至目前,三人体温正常,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不造谣 不信谣 不传谣

防控不能松懈

重视但不恐慌

保持冷静与理智

就是对疫情防控的最大支持!

文章关键词:核酸检测 呈阳性 确诊病例 肺炎 新冠 辟谣 北京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无本地确诊病例态势被打破,成都连夜开会部署全面流调溯源

    12月7日白天,成都市郫都区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打破了成都自今年3月以来无本地确诊病例的态势,进一步凸显了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严峻性和防控任务的艰巨性,敲响了疫情防控警钟。

  • 成都郫都区再增1例确诊病例 系白天通报病例丈夫

    (记者 刘畅)12月7日,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发布通报:郫都区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月7日,经成都市疾控中心复核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已转运至成都市公共卫生临床医疗中心医院隔离治疗。

  • 成都再增3例共计5例了!此前确诊夫妻家中门把手、冰箱等多处均检出阳性

    患者2:李某某,女,71岁,农民,居住于郫筒街道太平村11组,系郫都区昨日通报确诊病例卢某、赵某同村村民。患者3:张某某,女,68岁,农民,居住于郫筒街道太平村11组,系郫都区昨日确诊病例卢某、赵某同村村民。

  • 成都郫都区新增确诊病例后急发通知:这些人需核酸检测

    12月7日,四川成都郫都区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省、市、区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21支流调、检测和消杀专业队伍,全面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核酸检测、环境消杀和现场管控等措施。下一步,将继续做好相关人员流行病学调查溯源和核酸检测工作,严格落实属地防控责任,做好闭环管理和各项防疫工作。

  • 突发:47人确诊!

    12月5日,中国驻乌干达大使馆发布公告称,中国务工人员发生新冠肺炎聚集性感染,47人核酸检测阳性。256-999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驻乌使馆领事保护协助电话:+256-703-886-882中国援乌医疗队电话:+256-753-561-189中乌友好医院电话:+256-414-289-740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