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暴雨蓝色预警:贵州云南等地有大到暴雨

2020年06月15日10:26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5034

  人民网北京6月15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中央气象台6月15日06时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预计,6月15日08时至16日08时,苏皖中南部、上海、浙江北部、湖北北部、河南南部、四川盆地西部和北部、青海东南部、甘肃南部、陕西中南部以及海南岛南部、华南沿海、贵州西南部、云南西部和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100~15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最大小时降雨量30~50毫米,局地可超过70毫米。

  防御指南:

  1、建议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御暴雨应急工作;

  2、切断有危险地带的室外电源,暂停户外作业;

  3、做好城市、农田的排涝,注意防范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文章关键词:贵州西南部 云南西部 局地 中央气象台 防御 蓝色 排涝 华南沿海 雷暴大风 大暴雨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暴雨黄色预警:辽宁、吉林、云南等局地有大暴雨

    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降雨量30~50毫米,局地可超过60毫米),局地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3、做好城市、农田的排涝,注意防范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 长江黄河将迎来新一轮洪水过程

    受近日持续强降雨影响,长江上游干流寸滩水文站(重庆江北)水势止落回涨,17日14时流量涨至50400立方米每秒,依据水利部《全国主要江河洪水编号规定》,为长江2020年第5号洪水。水利部会商分析,长江、黄河将迎来新一轮洪水过程,南海生成热带低压,西南部分地区将再次出现较强降雨过程。

  • 暴雨预警连发30天!重庆贵州湖北等地局地有大暴雨

    预计,7月1日08时至2日08时,四川东部、重庆大部、贵州大部、云南北部和西部、广西西北部以及浙江南部、福建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重庆西部和东南部、贵州西南部和中部、湖北西南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100~150毫米)。

  • 四川贵州局地有大暴雨 内蒙江苏等地有雷暴大风或冰雹

    预计,6月30日08时至7月1日08时,四川盆地南部、云南东北部、贵州大部、广西西北部、湖南中部、江西西部和东北部、福建北部、浙江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四川盆地南部、贵州西南部、浙江西南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100~14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降雨量30~50毫米,局地可超过70毫米),局地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 四川广西云南等地有暴雨 山东辽宁内蒙古局地有雷暴大风或冰雹

    中央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6月26日08时至27日08时,吉林东部、甘肃南部、四川盆地中西部、广西中北部、湖南南部和西北部、江西中北部、浙江中北部、安徽南部、云南西部和南部、西藏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四川中南部、西藏东南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100~180毫米)。

  • 中央气象台:华北有4~8℃降温 海南大到暴雨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受东移高原槽影响,2日夜间至3日,华北地区大部自西向东有小雨或雨夹雪;未来三天,西南地区多阴雨雪天气。受冷空气影响,2日至3日,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大部和华北地区东部等地有4~8℃降温,并有4~6级风。

  • 南方暴雨还将持续一周 华北黄淮高温依旧

    南方强降雨正在展开,预计今明天(21-22日)降雨范围和强度均有明显增加,贵州、江南、华南北部将先后出现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6月22日08时至23日08时,江南、西南地区东部、华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湖南南部、江西中南部、浙江南部、福建、贵州南部、广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

  • 明起南方新一轮强降雨展开 暴雨横扫9省市

    今天(19日)南方的降雨呈减弱态势,不过好景不长,明起强降雨再度回归,江汉、江淮、江南大部、西南地区东部、华南北部等地将先后遭遇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的侵袭。预计21日至22日,内蒙古西部、西北地区东部、江淮西部、江汉大部、江南大部、西南地区东部和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安徽南部、湖南西部和北部、江西中北部、浙江中南部、四川盆地南部、贵州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100~160毫米)。

  • 今日南方降水短暂“低调” 本周北方多地或超40℃

    昨天(28日),我国华南地区被强降雨“霸屏”,广东、广西、福建多地出现大到暴雨。近期广东、广西等地强降雨频繁,广西西部、广东沿海等地需要格外防范持续降雨或强降雨天气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以及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

  • 新时代是干出来的——为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劳动者点赞

    这个劳动节,有人奋战在建设工地,有人忙碌在扶贫一线,他们用劳动为祖国添砖加瓦,他们用汗水为百姓排忧解难,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新时代劳动者的光荣。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