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59份阳性,北京昨天完成核酸检测76499人!丰台海淀西城大兴多所学校停课

2020年06月15日11:35  来源:新华网客户端

5034

  6月15日上午,北京市第117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北京四天以来已累计报告79例确诊病例,丰台区、大兴区、西城区、海淀区、房山区、朝阳区、东城区、石景山区等区已经报告病例。

  昨日全市共检测76499人,结果阳性59份

  北京市卫健委新闻发言人高小俊介绍了全市和新发地市场核酸检测情况,6月14日,全市共检测76499人,结果阳性59份。其中地坛医院已在院病例27份,新增确诊病例21份,有待诊断的阳性检测11份。

  丰台区新发地市场人员采样8950人,完成新冠病毒核酸检测6075人,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检测完成率67.9%。新发地市场周边11个小区人员应检39491人,实际采样已完成41510人,检测6284人,检测结果为阴性;14天内出入新发地市场内人员,累计完成采样29386人,完成检测12973人,核酸检测结果阴性。

  玉泉东市场周边10个社区居民将全部核酸检测

  海淀玉泉东市场海淀区常务副区务李俊杰表示,玉泉东市场发现多例新冠肺炎病例,海淀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已迅速行动,立即展开病例流调,对市场周边10个社区实施封闭管理,落实24小时专人值守。6月13日8时暂停关闭市场,对相关人员实现全覆盖核酸检测,并开展环境消杀,目前完成所有市场内人员及环境采样检测工作,针对病例及核酸阳性人员及时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科学判定密接者。6月14日,已对无感染所有人员进行集中隔离,其它密切人员随捡随转。

  李俊杰表示,已经启动该市场周边10个社区居民的核酸检测,将尽快完成全部的取样,另外还将通过“社区敲门”等方式,对近14日去过玉泉东市场和新发地市场的人员进行全面摸排和全员核酸检测。

  全市养老机构恢复执行二级防控政策

  6月15日上午,北京市民政局正式发布消息,根据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要求,结合目前本市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北京市民政局停止执行调整优化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措施,继续执行二级响应期间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政策。(→详情)

  新发地周边多所中小学再停课

  北京青年报记者在新发地周边多所中小学中探访发现,丰台五小科丰校区,丰台五小鸿业校区,西罗园小学,西罗园六小、赵登禹学校小学部,丰台二小,实验二小怡海分校,北京小学万年花城校区等部分小学4至6年级已经返校复课的学生从今天起停课。同时,赵登禹学校中学部,十二中科丰校区,十八中西马校区,首经贸附中,丰台八中怡海分校等多所中学的初高中非毕业年级也停课。中学仅初高三年级上课。

  此前,丰台区新发地小学、丰台区第五小学银地校区、丰台区黄土岗三所小学、丰台区第四幼儿园银地园、丰台区阳光起点锦城幼儿园、丰台区红黄蓝实验幼儿园等新发地市场周边3所小学、6所幼儿园已返校的班级已经停课。(→详情)

  海淀玉泉东市场附近9所小学及中学非毕业年级停课

  北京青年报记者获悉,海淀玉泉东市场附近一带的中小学非毕业年级,从今天开始停课。其中,玉泉小学、太平路小学、五一小学、图强二小、培英小学等小学各年级全部停课,十一学校、建华实验学校、十一实验中学、育英学校航天校区等多所中学的非毕业年级,也已经停课。据太平路小学一位家长介绍,昨天班级就已经发出通知,“根据防疫要求,从今天开始暂停上课、居家学校,期末考试也不再进行”。

  西城中风险地区所有小学停课、中学仅初三高三上课

  西城区金融街街道、月坛街道疫情风险等级已经升级为中风险。6月15日,北京青年报记者核实并了解到,金融街学区、月坛学区内的所有小学停课,中学也仅初三高三上课。月坛学区内小学有,西城区育民小学、中古友谊小学、三里河第三小学、复兴门外第一小学、实验二小白云路分校。金融街学区内小学有,实验二小、实验二小涭水河分校、华嘉小学、西单小学、奋斗小学、宏庙小学。

  大兴中风险地区9所中学非毕业生、11所小学、15所幼儿园要求居家学习

  大兴区的高米店街道、西红门镇、林校路街道目前已经升级为中风险地区。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位于这些地区的兴华中学仰山校区、兴海学校、金海学校、景山学校大兴分校等9所中学,要求非毕业年级的学生居家学习,初高三毕业班的学生可以选择自愿到校或居家学习,但如有新发地接触史的学生或教职员工,一律要采取居家隔离,暂缓返校。

  此外,北青报记者了解到,位于这些区的11所小学,所有年级居家线上学习,15所幼儿园及办园点全部停园,指导家长做好幼儿居家活动。

  平谷已排查新发地市场相关人员361人,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平谷区发布疫情防控情况最新通报,截止到6月15日8时,平谷未出现确诊病例。截止到6月15日8时,平谷区疾控中心核酸检测情况如下:

  1.对我区乡镇街道排查出的到过新发地农产品批发市场相关人员361人,采集咽拭子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2. 对平谷六中、放光小学、利源辉商场、千喜鹤、李先生牛肉面、景泰兴达超市和亿发超市重点场所人员及外环境进行监测,共采集样本111件,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蒋若静 林艳 刘婧 武文娟 蒲长廷 解丽 王斌)

文章关键词:核酸检测 新发地 年级 阴性 校区 万年花城 疫情防控 二小 新冠 阳性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无本地确诊病例态势被打破,成都连夜开会部署全面流调溯源

    12月7日白天,成都市郫都区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打破了成都自今年3月以来无本地确诊病例的态势,进一步凸显了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严峻性和防控任务的艰巨性,敲响了疫情防控警钟。

  • 成都郫都区再增1例确诊病例 系白天通报病例丈夫

    (记者 刘畅)12月7日,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发布通报:郫都区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月7日,经成都市疾控中心复核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已转运至成都市公共卫生临床医疗中心医院隔离治疗。

  • 成都再增3例共计5例了!此前确诊夫妻家中门把手、冰箱等多处均检出阳性

    患者2:李某某,女,71岁,农民,居住于郫筒街道太平村11组,系郫都区昨日通报确诊病例卢某、赵某同村村民。患者3:张某某,女,68岁,农民,居住于郫筒街道太平村11组,系郫都区昨日确诊病例卢某、赵某同村村民。

  • 成都郫都区新增确诊病例后急发通知:这些人需核酸检测

    12月7日,四川成都郫都区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省、市、区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21支流调、检测和消杀专业队伍,全面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核酸检测、环境消杀和现场管控等措施。下一步,将继续做好相关人员流行病学调查溯源和核酸检测工作,严格落实属地防控责任,做好闭环管理和各项防疫工作。

  • 突发:47人确诊!

    12月5日,中国驻乌干达大使馆发布公告称,中国务工人员发生新冠肺炎聚集性感染,47人核酸检测阳性。256-999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驻乌使馆领事保护协助电话:+256-703-886-882中国援乌医疗队电话:+256-753-561-189中乌友好医院电话:+256-414-289-740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