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意大利15日起进一步解封 全国25个机场恢复运营

2020年06月15日18:27  来源:央视

5034

  根据意大利总理孔特上周签署的新防控法令,15日起意大利向欧盟成员国、申根国、英国、北爱尔兰等国开放边境,该国境内25个机场恢复客运航班。意大利政府依旧禁止进行有身体接触的体育项目。此外15日起意大利在全境推广使用新冠肺炎患者密切接触者追踪手机应用。

  出行方面,15日起欧盟成员国、申根国、英国、北爱尔兰等国的人员可自由往来意大利,无须强制隔离14天。而且16日起从意大利可以自由前往塞尔维亚、阿尔巴尼亚、波黑等6个巴尔干国家。直到6月30日以前,除工作原因和其他紧急情况之外,禁止从上述国家以外的地方往返意大利。

△意大利米兰利纳特机场(资料图来源:意大利《晚邮报》)

  △意大利米兰利纳特机场(资料图来源:意大利《晚邮报》)

  当地时间14日晚,意大利基础设施和交通部长德·米盖利签署条例,宣布从15日起全国25家机场恢复客运航班。但由于空间狭小无法保证乘客之间1米的社交距离,米兰利纳特机场不在重开名单之内,将继续关闭到9月。

  在文化娱乐场所的解禁方面,意大利允许儿童进入户外和室内的游乐、教育场所活动;各大区可根据具体情况规定影剧院的重开时间和入场人数限制;7月14日之前禁止举行户外或室内的展会活动,舞厅迪厅也不能重新营业。

  原定于15日恢复的包括5人制足球、沙滩排球和篮球等有身体接触的体育运动被推迟。总理孔特表示,如果根据疫情的发展各大区以及体育和卫生部长都认为可行的话,那么从6月25日起可恢复有身体接触的体育运动。但上述规定不包括6月12日重启的意大利足球甲级联赛。

  此外,15日起意大利全境可以下载使用新冠肺炎患者密切接触者追踪手机应用,总理孔特强调此举不会侵犯个人隐私。17日,意大利将进行高中毕业考试。(总台记者 殷欣)

  

文章关键词:意大利足球甲级联赛 解封 意大利总理 机场 晚邮报 手机应用 身体接触 运营 客运航班 密切接触者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冠疫情在意大利“爆炸性扩散”意味什么?

    刚刚过去的周末对于意大利而言无疑是一场公共安全危机的从天而降,境内确诊病例从2月20日的寥寥数人激增至2月23日的152人,病亡人数已增至3名,2月24日意大利确诊和死亡人数更分别攀升至219人和5人。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