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雨天送雨衣,衣轻情意重!郑州快速公交站务长提供免费雨衣助市民出行

2020年06月15日18:31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  实习生 郁晴  通讯员 张帆)6月15日当天中午开始的一场大雨似乎让郑州久日的高温天气瞬间变得凉爽许多,虽然雨水连绵,但也无法阻挡大家匆忙出行的脚步。

在郑州快速公交北三环丰乐路BRT站台内,马雪等几名站务长提前购买了二百余件一次性“爱心雨衣”,供没有雨具的市民乘客免费领取。现场,不时有未带雨具的乘客前来咨询领取雨衣,站务长一边给乘客发放,一边帮助乘客穿上雨衣。

“太感谢你们了,下这么大的雨,刚才还在发愁怎么回家呢,还好有你们免费提供的一次性雨衣,真是雪中送碳啊!”站台内,乘客王女士穿上站务长送上的雨衣,感动的赞不绝口。

据北三环丰乐路站台站务长马雪介绍说:“进入夏季,恶劣天气多发,雨水来的突然,没有提前准备雨具的乘客就被困在雨中,非常无奈。为了解决乘客燃眉之急,我们几名站务长提前自发购买了一次性雨衣,为乘客解决燃眉之急。能够为乘客提供方便,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能够让乘客在雨中平安出行,我们也感到很欣慰。”         

从站务长马雪朴实无华的言语中,充分体现了一名普通公交人时刻想乘客所想,急乘客所急,最大限度的为乘客提供各项优质服务的决心。一件小小的雨衣虽没有多少重量,但却拉近了公交站务长与市民乘客之间的距离,心与心的连接,温暖了你我。

文章关键词:雨衣 郑州快速公交 站务长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突遇降雨爱心雨衣送给市民 郑州公交站台传递爱心

    “雨衣免费赠送,没带伞的乘客可以来领取。”11月17日的连续降雨天给不少郑州市民出行带来烦恼,紧随其后的是多个“志愿者服务台”出现在了快速公交站台上,服务台的志愿者们身穿印有“快速公交微心愿服务队”字样的红色马甲,头戴红色帽子,给突遇降雨的乘客们送上了爱心雨衣。

  • 误会你了!一位女士发文向环卫工道歉,真相太暖

    这时,她眼前突然出现了一个皮肤黝黑、瘦瘦矮矮的老人,手里拿着雨伞和两件没有拆封的雨衣。对于当天地铁口人们的误解,老唐没往心里去,他连连摆手:“没事没事,小事情,能用上就好……”  网友:被暖到了

  • “雨衣妹妹”:武汉归来 爱心不停

    4月初,四川马边彝族自治县民族小学复课时遇到了购买口罩的困难,便通过网络平台向“雨衣妹妹”求助,第二天,刘仙和朋友便带着4000只口罩赶往当地。在武汉的45天,“雨衣妹妹”团队为医护人员免费送出了2万余份盒饭,武汉门店除了作为保障盒饭供应的食堂,更成了一座“爱心驿站”。

  • 新华网评·“疫”中人|“爱心林”发芽了!

    留下一个爱心,种下一片希望。一个多月前,辽宁、宁夏、福建援襄医疗队代表和部分襄阳代表来到鱼梁洲,种下了一片面积22.5亩、共2020棵的“爱心林”。“爱心林”抽枝发芽,带来了活力和梦想,也孕育着新生和希望。

  • 新华网评·“疫”中人丨小“雨衣”释放大能量

    近日,“雨衣妹妹”刘仙在成都的餐厅内举办了一场特殊的展览,展品是她在武汉抗“疫”期间收到的爱心物品,她说要以此感谢曾经并肩作战的爱心人士和志愿者们。今年2月初,“雨衣妹妹”带着厨师和食材,“逆行”十几个小时驾车从成都赶到武汉,每天把做好的盒饭送到医护人员手中。

  • “有人说‘雨衣妹妹’感动了全国,实际上是大家感动了我”

    “那天我在办公室从白天一直坐到晚上12点,听到‘武汉解封’,看到车辆开始驶离,实在没有忍住(哭泣)。当时武汉汇集了中国各地而来的志愿者,回忆志愿者们在武汉守望相助的点点滴滴,刘仙多次落泪,但言语中掩不住地自豪。

  • 青年志愿者刘仙:“雨衣妹妹”不是一个人的称号,而是一群人的符号

    (抗击新冠肺炎)青年志愿者刘仙:“雨衣妹妹”不是一个人的称号,而是一群人的符号 中新社成都4月10日电 题:青年志愿者刘仙:“雨衣妹妹”不是一个人的称号,而是一群人的符号 

  • 【地评线】中安时评:“雨衣妹妹”诠释青春的担当

    近日,联合国秘书长青年特使办公室在联合国网站推荐了全球10位年轻人参与抗疫的故事——中国的雨衣妹妹也在其中。在这场抗疫战斗中,无数的逆行者像“雨衣妹妹”那样奔赴“前线”、义无反顾,正是这股强大的逆行力量撑起抢救生命、守护生命的“保护伞”。

  • 好样的!联合国点名表扬一位中国女孩

    面对疫情所造成的混乱局面,全球各地的青年行动者和志愿者正在集思广益,同心合力,挽救无数的生命。获联合国秘书长青年特使点赞的中国“雨衣妹妹”刘仙,作为新青年嘉宾讲述了她温暖逆行的感人故事。

  • 东湖评论:三管齐下,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近日,湖北省委省政府出台《关于全力以赴坚决打赢我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在我国流行病学理论中,凡是防控流行性传染病,都离不开控制传染源头、阻断传播途径、保护易感人群三个环节。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