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土耳其发起“鹰爪”行动 摧毁伊拉克北部81个目标

2020年06月15日18:37  来源:央视

5034

  当地时间6月15日,土耳其国防部发表声明称,当日土安全部队发起代号为“鹰爪”的新一轮军事打击行动,空袭摧毁了伊拉克北部至少81个目标。

△土耳其国防部长阿卡尔在空军司令部作战中心指挥“鹰爪”行动(图片来源:土耳其国防部)

  △土耳其国防部长阿卡尔在空军司令部作战中心指挥“鹰爪”行动(图片来源:土耳其国防部)

  声明中指出,该行动在很大程度上使用了土耳其国产武器和弹药,对相关地区的攻击目标“造成了重大打击”。除喷气式战斗机外,无人机和加油运输机也参与了行动。

  此前土耳其外交部也发表了声明,宣布“鹰爪”行动于当地时间6月15日启动,旨在消灭伊拉克北部等相关地区的库尔德工人党和其他恐怖组织,保护土耳其人民和该国边界的安全。

  库尔德工人党成立于1979年,一直寻求通过武力在土耳其与伊拉克、伊朗和叙利亚交界处的库尔德人聚居区,建立独立国家,被土耳其政府视为企图颠覆其政权的恐怖组织。近期,随着疫情形势的好转,土方明显加大了在相关地区的军事打击行动。(总台记者 陈慧慧)

  

文章关键词:鹰爪 土耳其 伊拉克 行动 恐怖组织 工人党 无人机 国防部 军事打击 弹药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