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技工证等同毕业证 这个学校有点“坑”

2020年06月16日10:28  来源:河南新农村频道

5034

  大象新闻.新农村频道记者 陈坦

  近日有家长反映,他们的孩子2016年在郑州财经技师学院入学,学校招生办的老师告诉他们,学制5年,毕业后会发放统招大专学历证书。可是眼瞅着学生马上要毕业了,学校却通知学生毕业不再颁发统招大专学历证书,取而代之的是高级技工证。

  通过家长提供的郑州财经技师学院2016年专业设置及招生计划可以看到,大专招生代码321招生对象都是初中毕业生,类别是3+2统招大专。在备注一栏确实有毕业颁发统招大专学历证书,且大专毕业可专升本。

  电话中,郑州财经西城校区的张校长解释,高级技工证等同于统招大专学历证书,至于学院2016年专业设置及招生计划备注上颁发统招大专学历证书的内容,主要是便于家长和学生理解,其实证书的作用是一样的。

  据家长透露,他们的孩子有的学的是会计专业,毕业后他们将面临着考会计证,而学校给他们发的技工证根本不被认可,而且他们的孩子都是初中毕业才来到郑州财经技师学院,在学院上了5年后将近20岁,不仅没拿到大专文凭的证书,最重要的是浪费了孩子们宝贵的时间。

  随后记者跟随学生家长把情况反映到郑州财经技师学院的主管部门郑州市供销合作社。得知情况后,一名姓宫的值班领导称,他表示会尽快向学校核实情况,并与家长代表约定明天与校方负责人进行协商,给学生以及家长一个满意的处理方案。对此,新农村频道记者将持续关注。

文章关键词:技工证 学校 统招 大专招生 毕业证 招生计划 大专学历 技师学院 证书 专业设置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奔驰女车主代言被诉 校方:她想年薪百万改仨月百万

    对于学校向薛春艳索赔360万金额的依据,陈天哲解释,是因为学校前期为了配合她的要求,投入了巨大的人力物力。而对于薛春艳方面提到的反诉并要求校方赔偿其200万损失等问题时,陈天哲称,“这个问题让我忍不住发笑。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