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坚强女孩患“再障”14年:只奢求多点时间 看着弟弟妹妹完全长大

2020年06月16日11:49  来源:映象网

5034

“我也不知道我还能有多少时间,只希望老天能可怜下我,多给我点时间能看着弟弟妹妹完全长大”,黄田无奈地说着,她的身上布满了密密麻麻的出血点,面对生死,她有着超乎寻常的冷静,对于这个25岁的姑娘来说,俩个弟弟妹妹的梦想就是她的梦想。

黄田今年25岁,来自河南省南阳市新野县,2006年她被诊断为再生障碍性贫血,已患病14年,然而患重病却并不是这个姑娘最大的苦难,以前她还有母亲的疼爱,自2010年母亲去世后,父亲不管不问,独自带着两弟妹的她就早早地接触了人生的百态。

2006年5月黄田突然头晕、流鼻血,母亲赶紧带她到了新野县人民医院,检查结果显示血常规、血细胞、血小板等偏低,医生建议去大医院做详细的检查。经朋友介绍,妈妈又带她到了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最终确诊为再生障碍性贫血。虽然黄妈妈竭尽全力的照顾黄田,家境贫困的她不得不选择让孩子吃药保守治疗,尽可能地多陪陪孩子,母亲、舅舅和外公一家的陪伴让年仅11岁的黄田一点也感觉不到疾病的恐惧。

然而,真正的苦难在2010年3月正式开始摧残年幼的黄田,那年黄田妈妈骤然离世,父亲对姐弟三人完全不管不顾。同年,对她疼爱有加的外公外婆相继离世,15岁的黄田彻底没了依靠,几近绝望,病情严重的时候无数次她已经看淡了生死,然而四岁的妹妹和三岁的弟弟又成了她心里唯一放心不下的牵挂。

照顾弟弟妹妹成了她活下去的唯一动力,初一的黄田辍学回了家,担起了本该不是她的重担,洗衣、做饭,由于弟弟妹妹年龄尚小,有时非常淘气,黄田不得不重复着记忆中妈妈的方法哄着他们,无数个晚上,弟弟妹妹睡着后,黄田便左边右边各搂一个,盯着屋顶偷偷哭泣,然而,天一亮这些心酸和委屈便变成了对弟弟妹妹的无限宠爱。

黄田在舅舅一家的支持下,四处求医看病,沈阳、洛阳、郑州这些地方黄田不知道去了多少遍。然而,迫于治疗费用的紧缺,她只能选择保守治疗,随着弟弟妹妹开始上学,黄田选择了听天由命,把每个月的低保补助省下来给弟弟妹妹上学,甚至每月只花一两千治病的她给妹妹配的眼镜就要1000元,“我因为家庭情况早早辍学,希望妹妹保护好眼睛,不影响她学习,耽误她的以后。”

住院期间,12岁的弟弟就主动担起了陪护黄田的职责,买饭、洗衣、暖血袋将她的生活照顾的井井有条,“我妈去世后,是我大姐既当爹又当妈,把我和二姐拉扯大,我俩个要好好学习,不辜负大姐的期望”。

2019年10月黄田病情危急,被转往郑州第三人民医院,经过治疗,她的病情逐渐稳定,在爱心人士的帮助下,她在骨髓库做了配型,配型的结果很成功,配合度达到了9个点,然而听到单进仓费用就要30万时,黄田选择了出院回家,每当难受的扛不住才会到县医院输血治疗,缓解后立马回家。对她来说,每一笔治疗费用都十分巨大,能省则省,弟弟妹妹上学用钱的地方还多。

现在黄田的身体已经不能继续拖下去,靠输血维持着生命,医生建议尽快进行骨髓移植,然而移植费用就是一笔天文数字,她想也不敢想,“弟弟妹妹现在很听话,学习也不错,这对我来说就够了,唯一的愿望就是能多活几年看他们长大成人,我也就死而无憾了!”

文章关键词:再生障碍性贫血 出血 河南 新野县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坚强女孩患“再障”14年:只奢求多点时间 看着弟弟妹妹完全长大

    “我也不知道我还能有多少时间,只希望老天能可怜下我,多给我点时间能看着弟弟妹妹完全长大”,黄田无奈地说着,她的身上布满了密密麻麻的出血点,面对生死,她有着超乎寻常的冷静,对于这个25岁的姑娘来说,俩个弟弟妹妹的梦想就是她的梦想。

  • 真心美!这对“熊猫姐妹”援鄂结束后又救人

    在全国人口中仅占千分之一 双双献血救人登上热搜 “熊猫血”患者病情危重 她们相约一起献血救人 近日 一条稀有血型求助信息 

  • 终身不娶又如何?舅舅变身打工狂魔救外甥

    因6岁外甥患再生障碍性贫血,医治费用高昂,郑州21岁的刘向峰变成“打工狂魔”。早上5点多起床,在仓库搬运货物。晚上六七点下班,还要兼职装卸工和服务员。为了不耽误女友,忍痛提了分手:“只要能治好他,打光棍又如何…”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