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豫事说事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党员干部的“官样儿”

2020年06月16日14:46  来源:映象网

5034

“人民的好儿子”焦裕禄、“百姓书记”杨善洲、为人民造福的“樵夫”廖俊波……他们身着百姓衣,口说本地话,怀揣为民心。田间地头、阡陌小道,倾心尽力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随处可见其做事的“样儿”,以“人民至上”的金刚钻揽好了瓷器活,为广大党员干部立起“官样”,当好了人民群众的“服务员”。

“官样儿”要多点“劲儿”,涵养人民好公仆的情怀。党员干部做事正是靠的一股“劲儿”,让自己身上多一份责任感、使命感,特别是年轻干部,有着学习力强,能更好的适应新任务的能力,并能通过压担子来锻炼干事的能力,锤炼党性修养。恰如邓小平同志在南方讲话中说到“看准了的,就大胆地试,大胆地闯。没有一点闯的精神,没有一点“冒”的精神,没有一股气呀、劲呀,就走不出一条好路,走不出一条新路,就干不出新的事业”。虽说那时的他已是耄耋老人,但心中的那股敢拼敢闯的精神气儿甚至胜于一般年轻人,正是那股“劲儿”,在对群众的亲劲中,发自内心的为群众排忧解难;在抓工作的韧劲中,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当好群众的“先行官”,以对干事业“敢想敢干、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拼劲,确保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注水”,担起了人民的重托。

“官样儿”莫当“看客”,当以人民至上立公仆之志。“看客”心态是一种思想和行动上的不良风气,是自私自利意识作怪,而人民群众对“看客”类党员干部最为深恶痛绝,可见“官念”不改变,要做党的好干部只能是“无本之木”、“无源之水”。习近平总书记曾说,“我们做人一世,为官一任,要有肝胆,要有担当精神,应该对‘为官不为’感到羞耻”。所以说,“官念”的最大危害在于只享受权利不尽义务,不肯为群众服务这样的“官样”“官威”是难以得到人民群众的认可,依然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背道而驰。唯有一以贯之坚持公仆之心不动摇,并不断强化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甘当人民的“孺子牛”,以“人民的名义”担当履职,去谋事创业而把群众需求摆在第一位,才能赢得群众赞誉,树立党员干部高大上的形象。

“官样儿”是实干担当,老实做事践行公仆“本分”。“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伟大使命呼唤实干与担当,老实做事、清廉干事才是党员干部初心“样儿”。不用讳言,当前的干部队伍中存在“不让老实人吃亏谁来吃亏”的扭曲想法,部分干部却摆出一副“游刃有余”的姿态,为官不思进取,却精于“巧官”之道,对领导、对同事、对群众看似可亲至极,却是“撸起袖子装样子”,思想意识根本没有汇聚到“老实做事”这个“本分”上来。如此般干部,为了用手中的权力“捞一把”,其结果必然是从政的始乱终弃,没有公信力,也就汗颜于“仰不愧于天,俯不怍于地”先贤之斯文。为此,党员干部理当延续中华民族上下五千年传承下来的传统美德,要立足老实本分,自觉抵制不良风气,要发扬“老黄牛”精神,勿当“两面派”“两面人”,才能坚定不移的做新时代敢为者、担当者,擘画新时代宏伟蓝图。

“当官能为民着想,凝聚民心国家强”。为官一任,就应造福一方,谋民生福祉,当官做事就应当出个官样儿来。其实,官样儿就是党员干部的一种干事创业的姿态,也是一种心境,在人民群众的监督中,以百姓心为己心,以百姓事为己事,想干、善干、敢干,做事有个“样儿”,与亿万人民一起奔向更美好的明天。(唐代远)

文章关键词:官样 官威 人民至上 党员干部人民公仆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